领导干部学法计划

时间:2022-07-16 03:02:05

领导干部学法计划

为提高委领导干部法律知识水平和依法行政能力,根据《县经信委2014年度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计划》的要求,制定县经信委2014领导干部学法计划。

一、领导班子专题法制学习安排

(一)第一次法制学习

学习时间:2014年4月下旬,2.5个学时

学习内容:《中华人民共和国清洁生产促进法》

学习重点:促进清洁生产,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保护和改善环境,促进经济与社会可持续发展

学习方式:集中学习

(二)第二次法制学习

学习时间:2014年10月上旬,2.5个学时

学习内容:《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

学习重点:为进一步创造中小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保障其合法权益,依法促进中小企业创业和发展

学习方式:集中学习

二、具体要求

(一)建立健全领导干部学法制度,是贯彻县委、县政府有关依法治县建设法制的重要举措。全体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把思想统一到加强经济与信息化工作依法行政、建设法制政府的要求上来,把落实好学法制度作为全面推行依法行政的重要基础工作,切实抓出成效。

(二)委依法治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认真做好学法活动的组织实施工作,按计划落实好学法的时间、地点、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