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机关学习计划

时间:2022-01-17 08:48:20

政协机关学习计划

2014年是七届政协的开局之年,为进一步打牢政协机关党员和全体工作人员的理论基础,加强理论建设,提高思想业务素质,掌握开展政协工作必要的各种知识,建设学习型政协,特制定本学习计划。

一、学习内容

以强化党性为目标,加强思想政治引导,认真学习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刻理解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十八大精神和市五次党代会精神、区七届一次二次全会精神党风廉政规范;以提高政协业务工作水平为目标,学习《政协章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同志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六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的决定》、政协工作的相关政策和决策部署;以提高综合素质为目标,加强对经济、社会、法律、科技等知识的学习。围绕区委、政府重点工作部署,突出“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推动新跨越”、“治庸问责”主题实践活动的学习,推动“机关联基层、干部联群众,促科学发展、促社会和谐”、“抓作风、抓环境、抓落实、促跨越”、“重大项目建设年”等工作的开展,为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政治动力和精神动力。

二、学习方式

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主体发言与讨论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

三、学习安排

1月份,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要求,自觉搞好节前政协机关的党风廉政建设。

2月份,学习政协工作理论,全面、深入掌握开展政协工作的必要知识。一名领导作主体发言。

3月份,学习省委书记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区委“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推动新跨越”、“治庸问责”活动精神,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意见》。

4月份,学习在全国政协会议上的报告、省政协党组关于《中共省委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的决定》贯彻落实情况的报告,政协全会、常委会、主席会会议知识。一名领导主讲。

5月份,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活动精神活动。一名领导主讲。

6月份,学习党的建设文件及相关内容,加强党性建设。一名领导作主体发言。

7月份,学习半年经济形势,一名领导作主体发言。

8月份,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学习相关文件和规定。

9月份,学习普法内容,落实普法教育。

10月份,以文化建设为主题开展学习。学习精神文明建设方面的内容,强化机关两个文明建设。一名领导作主体发言。

11---12月份,学习有关的知识扩展方面的内容。一名领导作主体发言。

四、学习要求

总体要求是“1234”,即:每人一本学习笔记、一年读两本书、写三篇有关学习内容的体会、每人一年有不少于四千字的学习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