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职工学习计划

时间:2022-10-18 11:13:50

干部职工学习计划

为提高我局干部职工的理论水平和依法行政能力,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培养“品质好、有能力、会干事”的矿产资源管理干部职工队伍,经局党组研究,现制定2013年干部职工学习培训计划如下:

一、学习培训内容

(一)政治理论及时事政策学习,主要学习党章、党纪条规、十八大精神及国家的方针政策等,以提高干部职工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

(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教育,从思想上筑牢干部职工反腐倡廉的防线。

(三)矿政管理政策法规、业务知识培训,不断提高干部职工业务素质和依法行政能力。

(四)矿山企业跟班学习培训,全面提高干部职工对有证矿山监管的业务技能。

(五)其他方面的学习培训。

二、学习培训方式

(一)参加上级培训。积极参加市矿管局、省国土厅组织的各类培训。

(二)办好本级培训。采取外请人员讲授或本单位(系统)人员讲授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办好各类培训。

(三)跟班学习培训。采取脱产方式,深入国有矿山企业短期跟班学习培训。

(四)加强自我学习。在参加上级和本单位组织的各类学习培训的同时,个人应加强对政治理论和矿产资源政策法规及业务知识的自学。

三、学习培训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股室、各分局、执法监察大队要统一思想,提高对培训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对培训工作的组织安排。授课人员要紧密结合单位实际,精心备课,认真讲授。通过培训,切实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统筹谋划、依法行政、改革创新、攻坚破难、拒腐防变等方面能力。

(二)统筹安排工作。各部门要认真处理好培训与工作的关系,合理安排,保证参训对象按时全程参训,做到培训与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培训要坚持节俭高效的原则,到国有矿山企业跟班实习培训既要保证培训效果,又不能增加企业负担。

(三)注重培训效果。培训工作围绕局矿产资源工作目标任务和要求,从履职需要出发,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严密组织实施。

(四)加强培训考核。培训教育相关工作由局人事教育股具体负责,培训结束后,局将根据培训内容组织考试,并将考试成绩纳入年终考核。

四、跟班学习安排

(一)跟班学习培训地点:钨业有限公司、钨业有限公司。

(二)学习培训时间:半个月。

(三)学习培训方式:脱产学习。

(四)学习培训内容及时间安排:

1、采掘坑口

安全教育及工区井下生产系统(采掘、运矿)跟班,时间3天;技术组业务及各类单体设计、技术台帐、报表相关知识学习,时间2天。

2、选矿厂

选矿工艺流程相关知识学习,时间2天;选矿管理相关知识学习,时间1天。

3、生产技术部

矿山生产技术管理相关知识学习,时间2天;各类矿山设计、技术台帐、报表相关知识学习,时间1天。

4、学结

学习培训总结座谈会及考试,时间1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