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党委工作计划

时间:2022-07-16 08:24:22

中学党委工作计划

本年度,校党委将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创造性地开展我校党建工作。围绕学校办学理念,积极探索党建工作和党员教育的新路子。在加强领导班子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和学生思想品德建设,使党组织的凝聚力得到更进一步的加强,提升办学品位,提高办学质量。

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素质。

党委委员和行政班子成员,要结合党委会议和行政会议,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有关文献,全面领会其实质和内涵。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在提高专业化水平的同时,提高解决问题和破解难题的能力,锤炼一支党性强、理论功底扎实,领导有艺术,群众信得过的干部队伍。

加强党员教师学习的主动性,强化“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思想意识,使全体党员做到自觉把政治理论学习和教育理论学习相结合,不断用科学发展观去思考教育的发展和教育实际中出现的问题。以学生的全面发展为本,在提高教学艺术的过程中,完善自我的品格,提高思想素质。

2、抓好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工作。

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努力构建学习型校园。引导青年教师成为“五种人”:自觉学习的带头人,师德高尚的榜样人,教育教学的领头人,深改科研的践行人,献身教育的事业人。

继续发挥特级教师工作室的作用,加强青年教师工作的指导,有计划地安排特级教师、地级学科带头人,地级骨干教师上“名师示范课”。并组织青年教师继续参加省、市、县级课题研究活动。组织青年教师积极参加论文评比,优质课评比等活动,使我校青年教师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继续关心青年教师成长,并将优秀的青年骨干教师早日吸收到党员队伍中来。

3、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学校工作健康发展。

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加强廉政制度建设,规范教学的职业行为,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杜绝违法违规现象的发生,维护好学校的良好形象。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增强党员教师的党性意识。继续开展对党员的诫勉谈话制度,确保学校方方面面的工作都在健康的道路上快速发展。学校领导干部,要始终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宗旨,关心教职工的疾苦,积极为教职工排忧解难。在工作和生活中要坚持以身作则,廉洁奉公,经常“自省、自警、自重、自慎”。

4、继续办好业余党校,认真做好组织发展工作。

中学生阶段是青少年世界观、人生观形成的重要时期。充分利用学校教育的良好环境,加强对中学生和青年教师进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是党组织帮助中学生和青年教师提高对党的认识,增强对党的热爱的需要,是壮大入党积极份子队伍保证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的需要,是帮助广大中学生和青年教师坚定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信仰的需要。为此2015年度党委将举办第二十期中学生党校培训班。部分青年教师和高二年级积极要求进步的学生将参加为期一周的,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为主题的党的基本知识学习和培训。在培训过程中,加强对入党申请人的考察,积极慎重地确定入党积极份子和考察对象。为认真做好组织发展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学习和培训的内容:党的十八大专题报告,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纲领,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和享有的权利,加入党组织的程序和确定为建党对象应注意的问题,入党积极分子和党组织发展对象必须具备的条件等。

5、坚持民主生活会和行政务虚会制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全面落实各项党建工作制度,严格执行党内生活的各项要求和规定,切实抓好“”制度。认真落实每季度一次组织生活,每季度一次党课教育,每学期一次民主生活会。党委委员、行政班子成员,要统一思想,增强团结,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和工作务虚会。班子成员之间谈心交流,沟通情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使党的廉政建设和一年一度的民主评议工作落到实处。

6、遵守程序,坚持原则做好党务工作。

加强基层党组织的自身建设和党员自我学习,自我改进工作。并在此基础上积极开展争创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做优秀党员的活动。及时做好党费的收缴工作,每季度按时上报并公示。完善党员信息台帐,做好党员关系的接转工作和信息统计工作。加强对离退休党员的管理,定期安排离退休党员参加组织活动。关心退休老同志的学习、生活,丰富他们的退休生活,尽力为他们排忧解难。学校退协要继续发挥老同志的作用,为学校的发展出谋划策。重视党训工作,定期派员参加各种类型的党训班学习和测试。

7、加强对工会和共青团工作的指导,充分调动各方面工作的积极性。

定期研究工会、团委工作。支持工会和团委按照章程开展活动。充分发挥工会和团委在学校工作中的纽带作用。保障教代会正确行使职权,发挥民主管理和监督作用。切实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完善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使全体教职工积极参政议政的主人公意识得到进一步加强,使学校各项工作朝着法制化,规范化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