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进修学校教育工作计划

时间:2022-05-26 09:37:15

教师进修学校教育工作计划

2015年全县教师教育工作,坚持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打造邯郸东部次中心城市”、建设教育强县总体工作目标,坚持“面向全员、突出骨干、按需施教、分类指导”的培训原则,进一步加大对全县中小学教师培训力度,全面提升全县中小学教师的职业道德水准和教育教学水平。

一、在学校内部管理方面。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实施“1235”教师教育发展战略工程。“1”是确立一个发展目标:“在巩固和发展现有成绩的基础上,创建市级示范学校”;“2”是坚持两条腿走路:“完善硬设施,提升软实力”;“3”是抓住三个突破点:“建立学习型、研究型、服务型全县教师培训机构”;“5”是实施五项措施:“改善教学设备设施,加强教育科研工作,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打造优质培训项目,完善各项规章度”。

二、在常规业务工作方面。1、教育技术能力计划培训450人;2、新入职教师按实有人数全员培训;3、继续搞好“送课下乡”活动,全年计划完成24节课;4、中小学校长培训计划完成100人;5、应急学科培训计划完成100人;6、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计划完成200人;7、中小学教师全员职务培训计划完成5000人;8、鼓励教师积极参与教学研究,全年发表市级以上论文10篇以上;

三、在重点工作目标方面。根据省、市对县级教师进修学校规范化达标要求,配合建设邯郸东部次中心城市规划,积极搞好县教师进修学校整体搬迁工作。新校址计划征地20余亩,建成建筑面积7000余平方米,集图书阅览、微机、多媒体教室、音体美专用教室及食宿为一体的全县教师和教育干部培训活动中心,把县教师进修学校打造成功能齐全、省内一流的综合教育培训工作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