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工作计划专题13篇

时间:2022-03-22 09:23:56

学校工作计划专题13篇

第一篇:学校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动力,认真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科学发展观,树立科学管理,把追求规范、精致、有效作为学校工作的总思路,形成“向管理要质量、向课堂要质量、向研究要质量、向服务要质量”的浓烈氛围,德育为先、教学为主,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立足常规,稳步发展,全力打造和谐平安校园。

二、工作目标

1、加强党员的先进性学习,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

2、狠抓教学常规管理,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加强毕业班的管理,提高毕业班的质量。

3、以“人才强教”为核心战略,以科研为先导,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全力建设学习型、创新型、研究型师资队伍。

4、抓住学校政治思想工作这个重点不放松,让学校政教工作的特色与新课程改革相结合,促进学校政治思想工作的持续发展。

5、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台帐建设,构建和谐平安校园。

6、以生为本,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构建良好的教育教学氛围。

7、积极争取资金,进一步完善学校的办学条件。

8、进一步完善教学设施,优化后勤管理。

9、加强住校生和留守学生管理......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二篇: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学习计划

根据县委的安排和我校实施方案要求,为了使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夯实转变作风的思想基础,特制定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计划如下:

一、学习时间

2014年3月5日—4月15日

二、学习人员

全体党员

三、学习内容

党章、廉政准则、十八大报告、十八届三中全会决议、党的十八大以来一系列重要讲话汇编、《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以及专题片《永恒的信念》等。

四、学习方法

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专题讲座与主题发言相结合、理论研讨与交流座谈相结合、研读书目与观看专题教育片相结合等多种形式组织学习。

1自主学习学校支部把县委提供的学习资料分发给每位党员,各人进行自主学习。

2集中学习3月下旬集中读书,选学《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组织观看专题片《永恒的信念》等。

五、相关要求

全体党员干部要对照学习计划、学习内容和要求,积极参与、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广泛交流,深刻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三篇:学校及周边治安治理工作计划

2014年,我局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县委政法委部署和要求,积极参与平安建设工作,为构建和谐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强有力的法律保障,努力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服务教育发展。具体工作计划如下:

一、着力抓好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做好社区服刑人员子女帮扶工作。

一是在社区矫正工作方面,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启动以来,每年与县关工委联合慰问服刑人员,对其家庭提供相关帮助,使其安心服刑,维护我县社会和谐稳定。二是安置帮教工作方面,加强重点对象管控,推行派出所、司法所、村居、家庭“四帮一”帮教模式。

二、着力推进人民调解工作,提升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工作水平。

人民调解工作在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中发挥着基础性作用和独特优势。我局认真贯彻执行《人民调解法》,充分发挥牵头组织协调作用,坚持调解优先、依法调解、规范调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司法所干部和乡镇、村级人民调解员要深入中、小学,紧紧围绕涉及广大师生切身利益征地拆迁、劳资纠纷、工伤事故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大排查、大调解”专项行动,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情况分析研判,及时做好信息、图片影像资料、精品案例的报送工作。要创新调解方式,鼓励开通人民调解......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四篇:特教学校假期备课工作计划

备课是上好课的前提,是提高教学效率,保证教学质量的基础。教师集体备课有利于发挥集体的智慧,弥补各位教师备课过程的不足,学区本着“资源共享、注重实效”的原则,将集体的智慧与个人的特色有机地结合起来,从而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达到共同提高的目标。为确保我校暑假集体备课活动正常有效地开展,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集体备课立足于个人备课的基础之上,学区结合自身实际,决定以各年级的语文、数学作试行性铺开,实行集体备课。

集体备课以学科为单位,在深入理解相关学科的课程标准、充分挖掘教材的前提下,集体研讨教学目标,明确教学方法,共同设计教学过程等,进一步研究教学中的重点、难点和典型题、易错点。同时要结合学生的年龄特点,兼顾学生的实际情况,共同探讨提升课堂效率的方法,使教案真正为教师所用,进而实现教师们共同发展。

二、主要目标

1、加强对备课组长的培训和支持,规范集体备课的有效操作。

2、探索集体备课的活动形式,创造集体备课的最大教学价值。

3、备课活动做到准备充实,过程扎实,效果丰实,成绩厚实。

4、以备课为载体,在备课过程中进行研究、反思、讨论、交流。

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形成我校良好的教学研究氛围。

5、主张、督促教师对集体备课教案的个性化批注或补充。

三、操作流程及要求

集体备课按照以下基本程序进行:分配任务→个人初备→集中研讨→形成个案→分组上课→教学反馈

①分配任务备课组长根据下学期教材的内容分单元把备课任务落实给各个任课老师。负责对备课组任务分工、准备工作的督查和集体活动的组织、指导、落实和跟踪检查等工作。

②个人初备每个主备课教师根据所分配的教材内容,深入细致地钻研,根据教材及学生特点写出有针对性和实效的教学......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五篇:招商局学校教学计划

为了大力倡导和推进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和“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基本道德规范,进一步提高全局职工道德素质和文明水准,充分发挥市民文明学校作为社会主义思想道德教育主阵地的作用,促进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协调发展,巩固和深化文明单位的创建成果,现将2012年市民文明学校教学工作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教学目的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论述及“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为指导,以提高职工思想道德素质,强化职工文明言行、礼仪的养成,培养良好的社会风尚为根本任务和目的,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友爱、互相的社会主义新型人际关系,努力塑造良好的文明形象。

二、教学内容

2012年市民文明学校的教学内容要突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紧密结合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广泛开展“知荣辱、树新风”为主题的公民道德教育和实践活动。继续抓好《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文明礼仪学习手册》的学习贯彻,做到“五个坚持抓好”即:坚持抓好职工荣辱观教育和养成;坚持抓好文明行为规范的教育和养成;坚持抓好文明礼仪的教育和养成;坚持抓好诚信教育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切实巩固和发展中心精神文明建设暨深化文明单位创建的大好局面。

三、教学形式

市民文明学校的教学形式,要继续采取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寓教于乐,生动活泼,学以致用的教学方法,注意克服以往以考代教的简单方式,要拓展教学内容,丰富教学形式,提高教学质量,采取专家授课,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办各类专题讲座、举行座谈会......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六篇:市教体局全年学校德育工作计划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和全国、省、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挥学校德育工作的主阵地作用,促进中小学生健康成长,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中小学德育大纲》以及《市年中小学德育工作要点》,结合我市学校德育工作实际,制定年中小学德育工作计划,内容如下:

一、加强德育队伍建设,提高德育工作专业化水平

1.加强德育干部培训。要通过理论辅导、专题讨论、自主学习、课题研究等多种形式,对德育干部进行系统培训,全方位地提高德育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研究制定中小学德育工作评价方案,切实提高德育工作的实效性。

2.加强班主任培训。要认真贯彻教育部《中小学班主任工作规定》、《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师德建设规范普通中小学教师教育教学行为的若干意见》,加强班主任培训。通过组织专题培训、邀请名师讲座、组织优秀班主任先进事迹报告、“以德立教、为人师表”经验交流等形式,不断提高班主任文化素养、道德水准及管理水平,打造一支敬业爱岗、开拓进取的班主任队伍,促进德育工作扎实、持续推进。

3.加强德育课教师培训。要组织德育课教师深入学习新的德育课程标准,强化专业培训,结合校内德育重点,把握时代、地域德育特色,创造性地实施德育课程。

二、深入实施“修身立德”工程,提升学生思想道德素质

4.加强民族精神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要采取灵活多样、通俗易懂的方式,让学生了解掌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本内容和实践要求。利用第七个中小学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月、“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及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等教育契机,整合民族文化、历史名人、革命传统等教育资源,尤其要挖掘、利用我市的自然、人文资源,通过撰写征文、演讲比赛、辩论赛、经典诵读、主题班会、知识竞赛、研究性学习、参观体验等方式,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感和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

5.加强传统美德教育,培养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要深入挖掘传统文化中积极健康的教育因素,结合学生和学校的实际,不断创新教育形式,丰富教育内容,激发广大学生崇尚美德、践行美德的良好道德情操。重点加强“八德”教育,即“孝、悌、忠、信、礼、义、廉、耻”等中华传统美德教育,要从学生身边小事抓起,从根基抓起,以小事养德,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做有道德的人。

6.加强养成教育,促进学生良好习惯的形成。要根据新形势的要求,立足学生思想实际及德育工作现状,在遵循学生认知规律的基础上,围绕“守公德、勤学习、讲卫生、爱劳动”等习惯养成教育主题,选择小而精的养成目标,通过丰富多彩的德育活动,如班队活动课、大(团)队主题队会、实践体验等等,促进学生“热爱学习、乐于探究、诚实守信、尊重他人、孝敬长辈、遵纪守法、节俭朴实”等良好习惯的养成,为学生的终身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具体要做好“五个一”工作:一是举行一次养成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学期初,由大队部或团组织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使同学们了解养成良好习惯的重要意义。二是发放一份习惯养成标准。要确定养成教育内容,将习惯养成要求落实到每一周的教育重点中,做到天天有安排,周周有重点。三是召开一次养成教育专题会议。每周进行专题总结、部署,细化活动要求。四是办一期以养成教育活动为主题的展板或板报。每个班级每学期至少办一期,要联系学生实际,表扬先进,鼓励后进,巩固养成教育成果。五是推选一名习惯养成标兵。每班每周推选一名,由点带面地开展自我监督、自我教育活动,以榜样的力量促进习惯养成。

7.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学生的健康发展。要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有针对性地加强心理教师队伍建设、心理教育网络建设和心理咨询室建设,进一步提高心理健康教育的专业化和信息化水平。我市今年心理健康教育的主题是“和谐、阳光、快乐、健康”,各校要围绕这一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心理健康教师应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情况收集整理,定期以板报、广播等形式对全校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指导。

8.加强感恩教育,培养学生的责任感。要利用母亲节、父亲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和身边的鲜活事例,通过感恩作业、征文活动、诗歌朗诵、主题班会等形式,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感恩意识、关爱意识和责任意识,以实际行动感恩亲人、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9.加强环保教育,增强学生的环保意识。要通过学科教学和主题教育活动......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七篇:教育局学校后勤管理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

学校后勤管理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巩固、提升、精细化”集中推进年活动为总揽,努力构建科学、规范、完善的学校后勤管理保障机制及服务机制;建立健全学校、学生安全风险转嫁机制和学校安全防范机制,为全区教育的和谐、均衡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学校后勤管理工作的总体目标是:努力提升全区学校后勤管理、服务质量。以创建市级“示范性食堂”和“示范性公寓”为抓手,扎实做好学校食堂、学生公寓的管理工作,重点做好学生食堂原材料的供应和从业人员的培训管理。以创建节约型学校活动为工作重点,积极做好节约型学校建设的工作。进一步做好教育内部市场管理工作,打造优质服务平台。继续加强对校方责任险、学生平安保险、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校车承运人责任险的监督、管理工作。加强学校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和校办产业安全,强化校车管理。

二、规范学校后勤管理,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1.加强学校食堂、餐厅管理。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省、市部门的有关法律法规,在严格执行“六个统一”的基础上,严格落实资格准入,严禁以包代管,杜绝私自对外承包。

2.要在保证广大学生饮食卫生安全放心的基础上,积极宣传营养知识,大力推行有助于学生健康成长、发育所需要的营养餐。

3.按照市教育局创建示范性学校食堂的标准,基本符合条件的学校,要积极开展创建“市示范性学校食堂”。已经创建的学校,要加强管理,落实责任,保证年度复审合格。

4.加强学生公寓管理(包括各小学、附属幼儿园午休室)。抓好公寓及午休室的安全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和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

5.加强公寓用品管理和卫生安全管理,学生公寓要定期消毒、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清新,环境清洁;完善公寓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改善学生住宿条件,积极参加“市示范性学生公寓”的创建活动。

6.按照市教育局的要求,做好学校食堂、学生公寓管理人员的培训工作。

7.严格推行教育市场准入制度。进入学校的物品必须符合国家质量标准或市级教育、质检部门认可的行业标准;食品须通过QS认证,食堂主要原材料(大米、面、食用油、酱油、醋)、学生公寓(午休室)住宿用品实行全市统一采购,防止“黑心棉”和流行性疾病流入学校。加强对肉类产品招标采购管理。各校食堂要按照市教育局、质监局招标指定的品牌肉及产品进行采购,杜绝病死肉、注水肉、瘦肉精肉等有安全隐患的肉及产品进入食堂。

8.对于自购、自带公寓用品入校的,学校要向学生和家长索取质检报告......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八篇:学校教科工作年度计划

一、指导思想:

根据学校总体工作安排,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打造高效课堂。全面落实教科研在教育发展中的先导地位,为教育决策和教育实践提供科学优质高效的服务,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强化教学研究工作,以课题为龙头,以活动为载体,以课堂为核心,努力做到科研管理科学化、科研组织网络化、科研资料信息化、课题管理规范化、课题研究全员化、科研队伍层次化,使教科研工作更有针对性、实效性和创新性,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不断丰富学校教育的内涵,树立实验小学教科研的品牌。

二、工作目标:

1、深入开展“新理念、新课程、新技术和高校课堂”为主的学习研究、实践运用活动,在规范教学的背景下创造性的指导教师完成教育教学任务。

2、积极实施名师工程,充分发挥省级骨干教师、宜昌市学科带头人、市骨干教师的示范作用,促进教师个人专业发展。

3、认真做好课题的申报、实验研究和总结工作,抓好具体的实践和操作,注重过程,完成2个省级课题的研究工作。

⒋加强教师的理论进修和实践能力提高,加强校本培训,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科研能力较强的师资队伍。

5、继续抓好校本课程开发与实施,编写出适合我校实情的特色校本教材,办特色、名牌学校。

6、抓好各教研组、课题组的校本专题研究,研究课题要有价值、有针对性、实效性。

7、组织学生开展优秀作文(美术、书法作品)征集评比活动。

8、做好论文征集活动,提高学校教师科研水平。

三、工作重点:

1、加强组织建设,规范教研管理。

健全名师、骨干教师的培养、使用、管理机制,加大考核、奖励力度,发挥名教师、骨干教师的示范和引领作用,选出业务能力强的教研骨干担任课题、教研组成员,形成“校长亲自抓---分管副校长负责抓---教科室指导抓----课题、教研组抓落实”的科研管理网络,教科室成员,课题、教研组长职责分明......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九篇:学校团委年度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在团县委、教育团委的领导下,结合我校本学年以的工作中心,从实际出发,切实开展我校团的工作。以加强团员队伍建设,增强团员意识,调动团干部积极性,增加团组织的凝聚力,全面提高团员青年素质工作,树立优秀的示范群体为重心,促进团组织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共青团组织的作用,为学校的发展和学生的进步创造良好的空间。

二、工作思路

1.做好校党支部的助手,以争创五四特色团组织(团员常规管理)为抓手,抓好团员的行为规范要求。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增强团员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和模范意识。

2.坚持以青少年思想教育为核心,加强团组织的育人功能。利用学校各级宣传阵地加强对青年学生的引导,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导向,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3.加强团组织自身建设,认真实行评比考核制度;严格管理,向管理要质量。加强学生团干部班干部的培训,使他们提高思想认识和工作能力,发挥榜样作用。同时规范学生会工作,加强指导,使其在学生中真正起到自我管理作用。

4.加强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

三、具体工作

(一)班子建设方面

1.工作踏实,作风扎实,开展活动集体决策,分工负责。

2.学生干部团结友爱,相互合作,积极进取,在团员中具有较高威信。

3.科学地管理学生干部,不断提高学生干部队伍的素质,提高他们的管理能力、协调能力、创新能力等等。

4.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定期开展学生干部培训工作......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十篇:学校党章学习工作计划

一、法学院党员培养的目标:

组建党员,一是建设思考型党员。讨论当前国际国内热点问题,锻炼学生的头脑风暴。二建设服务型党员,培养党员的服务奉献精神,加强党员的思想教育工作,加强党性修养。三是建设调研型党员,每学期组成调研小组,承担调研课题。

二、法学院学生党支部设置:

法学院党支部现设有党章学习小组部、组织部、宣传部和志愿者部,党章学习小组部负责党章学习小组的建设的制定;组织部负责协调党组织的人员配置分工,宣传部负责党组织对外的宣传工作,志愿者部负责党员的志愿者服务工作

三、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工作安排

(一)党章学习小组部

1、加强法学院分党校建设,做好法学院第二届分党校后续工作——社会实践交流会。

2、党章学习小组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活动要有创意,具有可操作性。

3、指导各党章学习小组开展活动,塑造法学院当日观摩品牌,围绕党建90周年开展党日活动,增强党章学习小组的凝聚力。

4、倡导学生党员注重调查研究,每学期开展主题调研项目,如大学生党员形象研究,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目前每年的调研项目主要是由下学期上党校的同学来担当。

5、打造学习型党组织。

一年级:在法学院分党校的框架下开展理论学习和实践交流,通过教师主讲,

增强对党的正确认识,探讨的话题包括“我的大学我的梦”,“我与伟大祖国”等,题材不限,鼓励入党积极分子切实自身寻找话题。

二年级:打造优秀主题党日活动,目的是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参加党日活动的

积极性。主题党日活动的要求是活动形式新颖,活动计划周密,实效明显。主题可以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读书......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十一篇:学校健康教育工作计划

学校教育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思想。新形势下如何针对少年儿童成长的特点,加强学生的体育、卫生健康教育,培养学生强健的体魄、较强的活动能力、勇敢顽强的毅力、艰苦奋斗和团结合作的精神,使他们更加适应现代社会的需要,是小学阶段的体育和健康教育迫切需要解决的新课题、新任务。为向学生有计划地进行健康教育,使小学生了解卫生保健常识,根据国家颁发的《中小学健康教育基本要求(试行)》和小学生健康教育的有关文件精神,扎实有效的开展健康教育工作,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定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教育部下发的体育卫生工作条例为指导,坚持育人为本,根据小学生生理、心理发展特点和规律,运用健康教育的理论和方法,切实加强学校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健康水平,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促进他们身心全面和谐发展,为学生一生的幸福奠定基础。

二、工作目标

1、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对学生进行健康教育,使学生了解卫生健康的重要意义,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改善学校的卫生与教学条件,加强对传染病,学生常见病的预防与治疗。

2、使学生了解一些卫生保健常识,培养学生的自我保健能力。

3、开展学生卫生健康与咨询服务。

4、增进学生身心健康,不断提高其健康水平。

5、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保证学生具有旺盛的精力、愉快的心情投入学习。

6、促进儿童少年心理健康发展、预防心理卫生问题。

5、动员学生家长主动配合学校进行健康教育。

三、学校健康教育的主要内容

一年级

1、通过课堂内外的教育,向学生传授卫生科学知识,培养学生生活自理能力、个人清洁习惯,使他们自幼养成讲卫生、爱清洁、维护环境的良好品德。

2、培养学生有规律的生活作息制度,养成早睡早起、定时定量进食,既不偏食......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十二篇:学校网络中心工作计划

网络中心将继续围绕学校的各项中心工作,在建设信息化数字校园的目标下,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强化管理;提升技术手段,提高服务质量;做好学校网络基础建设和信息化建设的各项工作,为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提供更好的网络技术保障和网络信息服务平台。本年度工作计划如下:

一、稳步推进校园网络各项建设与科学管理

1、确定校园网络系统安全整体方案并实施。

2、做好校园“一卡通”的配合工作,并进一步扩充功能和应用范围。

3、完善学校新电子邮件系统的管理工作。

4、学校各新建楼宇计算机网络的总体规划、建设。

5、网络流量监控与准入系统的选择和具体实施。

6、继续做好学校保密方面全校计算机信息安全检查工作。

二、积极推动学校信息化数字校园建设

1、在学校统一标准体系下,配合学校大型管理系统,以此为学校信息化高效管理的突破口。

2、进一步制定并完善学校信息化数字校园总体规划,并组织专家组论证。

3、努力构建学校数据共享中心,促进学校各类信息资源共享。

4、完成学校公共信息与沟通平台项目的开发。

5、进一步完善学校信息化工作管理条例,确定各部门网络信息工作职责,继续加强对各网络信息员的培训工作,完善信息化工作体系。

6、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积极筹划、组织召开全校信息化工作大会。

三、进一步加强内部建设,强化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建立和谐集体

1、加强网络安全运行管理意识,完善监测体系,加强防范,建立一个安全的网络运行环境......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十三篇:学校卫生安全管理学年计划

抓好学生的安全保护工作,是一件涉及千家万户、人命关天的大事,是中央各位领导同志十分关注、教育部非常重视的问题。因此,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特别重视学校的安全卫生教育工作。为了把安全卫生这门课开好上好,丰富学生安全卫生知识,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根据学校要求,特制定安全卫教育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教育方针为指导,以《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卫生工作条例》为准绳,认真落实新课程标准,强化安全卫生教育,丰富安全知识,提高防范能力,增强防范意识。杜绝或减少安全卫生事故发生。办出人民满意的学校。

二、教育的宗旨:

以预防为主开展安全卫生教育,提升学生的识别危险、回避危险、及时求救,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应急自救的四项能力。

三、教学任务目标:

(一)、安全教育

1、交通安全。杜绝交通事故发生。

2、季节性安全卫生教育。预防不同季节事故及疾病发生。

3、课内、课外安全卫生教育。预防意外伤害。

4、应对自然灾害。使学生在紧急情况下能够自救自护。

(二)卫生教育

1、心理安全教育。

2、防交通、溺水、煤气中毒、意外伤害等教育。

四、教育重点

1、使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安全出行......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