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学年宿舍管理计划

时间:2022-11-13 04:41:00

小学学年宿舍管理计划

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有关宿管工作的具体安排,做到以人为本,认真抓好学生的政治思想工作,坚持德育为先,追求和探索宿舍管理的新方法新模式,在创新上下工夫,努力开创宿舍管理的新局面,不断反思,善于总结宿舍管理工作经验,细化管理工作,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1、开学准备工作:重点把学生床位落实到位,将住宿须知等有关事项细致的告之,及时安顿学生。

2、学生的生活被品、衣柜钥匙等调整到位,为学生的日常生活提供方便。

3、及时关心落实学生的衣着添加状况,按学校要求搞好“晚检”,及时了解学生的健康状况,对突发疫情情况做到及时登记。

4、对自理能力薄弱的学生予以全方位的指导督促,对自控能力薄弱的学生予以更细化的监管。

5、对身体状况不佳及心里有偏差的学生予以更人性化、细致周到的照顾及帮助。

6、对班主任老师的日常管理工作予以强化、细化。经常排查宿舍管理中的安全隐患,发现安全隐患及时上报并提出排查意见。规范管理,使宿舍管理工作更规范、更具人性化。

7、抓好学生午休和晚间休息时的纪律,督促学生按时休息,保证学生每天有足够的睡眠时间,并使学生养成按时休息,早睡早起的良好习惯。

8、搞好宿舍和学生的个人卫生,不定时的检查,培养学生的卫生习惯,让学生生活在一个卫生、舒适的环境里。

宿舍管理工作应该常抓不懈,不断完善,以学生发展为本,更人性化关注学生需求,使我校的宿管工作得到家长及学生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