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工作目标

时间:2022-08-26 03:47:00

校团委工作目标

一、主要工作内容与要求

加强团员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建设。

充分做好将来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思想准备和知识准备。1教育引导团员青少年勤奋学习。

加强团员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和团员意识教育。2推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

二、以丰富的团队活动为载体。

进一步激发团员青少年的学习热情。要广泛宣传、组织团员积极参与创建学习型团支部活动,1开展创建学习型团支部活动。要求各团支部制定计划,推动本班级学习的热潮。配合上级团委的各种活动,要求青年团员多读书,读好书。特别要开展以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为主要内容的活动,坚持用先进的理论成果武装全团,使组织成员明确责任,从而增强使命感。

进一步关注弱势青少年学生。开展“手拉手”一分钱爱心”活动。要继续关爱、帮助学校的贫困学生,2以服务青少年学生为工作宗旨。进一步做好结对帮困工作,物质上,给予贫困生资助;精神上,要鼓励贫困学生自强自立,努力成才。并将青年志愿者活动扩大影响,提升形象,让更多的学生参加到这种爱心活动中来。

组织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3综合实践活动张扬个性。学校团委进一步加强对学校活动的开展和指导。趁着奥运年的东风,走进社会,贴近生活,让学生学会关心社会,解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培养学生社会主人公意识。

丰富服务手段,4信息宣传工作的加强。发挥出舆论的导向作用和监督作用。不断丰富校园的宣传媒体,增强交流,进一步扩大团组织的影响力和服务效果。通过板报、橱窗、周一的国旗下讲话”等,树立了良好的校园文化风气,引导团员青年从日常行为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坚持不懈的培养了学生良好的文明礼仪行为习惯。并对学生加强了校纪校规的教育,使他真正了解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同时加大校园文明的检查力度,进一步规范了全校学生的行为,使同学们自律、自治能力得以加强,逐步使全校学生养成了良好的行为习惯。

学校将开展一年一度的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5本学期。学校团委要协助活动的组织、节目的编排选拔和后备工作,学生社团将承担训练成果展示的表演任务,对学生来说是一个锻炼机会,也是一种荣耀,也使得学生在活动中有充分展示个性的平台。

三、创建团队新机制。提高团组织队伍的整体素质。

以团员青年读书活动、、团员教育评议、年度团籍注册、团课、团日活动等为载体,1善团委工作机制和各项制度。结合团日活动和公益劳动为时机,举办入团宣誓仪式,赋予入团仪式的神圣化;通过团的干部选举制和团员评先公示制,实现民主建设的规范化。

发展新团员、团组织关系接收与转出、团员统计和团费收缴等工作。2工作的顺利进行:按规定做好团籍档案的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