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先队秋季学习部署

时间:2022-08-10 11:46:00

少先队秋季学习部署

一、指导思想

坚持要以德为先。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实践育人。加强发挥少先队的优势和特点,继续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开展生动活泼的道德实践活动,引导未成年人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我校的少先队工作推入新台阶。

二、工作要点

1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

首先要把加强未成年人理想信念教育始终放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首位。大队部将组织同学通过队旗、队徽、队礼等知识的介绍,本学期。通过开展入队仪式、民族精神代代相传、宏扬民族精神,引导学生从小养成高尚的思想品德和良好的道德情操,使我校的少先队活动与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促进他身心健康生长。

2加强少先队队干部队伍建设。

争取让绝大多数学生都有参与自主管理,各年级辅导员在学期初做好大、中、小队干部和各级管理队伍干部的改选工作。当家作主的机会。引导少先队员在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体验中,培养社会公德,接受维护国家利益主义和革命激进教育。

提高学生素质。3丰富活动形式。

本着“多一把尺子就多了一批好学生”评价理念,1重视学生行为习惯的养成。从本学期伊始开展“八好”学生评选活动,对学生推行新的评价方式,实现评价方式的多元化,争取每一位学生毕业都拿到八个一”合格证书,深入发现和发展学生的潜能,协助学生树立自信心,促进学生主动地发展。

特推广“一人一毽一绳”体育运动,2针对农村小学经费紧张的问题。让全校学生一人自备一根跳绳、一个毽子,并要求每天携带到校,定期开展跳绳、踢毽竞赛和优秀选手汇报扮演赛,让全校人人参与,人人会跳绳,个个能踢毽,养成学生课间课外、校内校外自觉锻炼身体的良好习惯。

特利用民间体育游戏内容丰富,3为解决学校体育场地和器材短缺的问题。形式多样,资料简单,具有较强的趣味性和娱乐性的特点,让打沙包、滚铁环、抽陀螺、跳房子、摸瞎子”弹珠子、抓石子、顶牛”斗鸡”等一系列深受儿童喜欢的激进民间体育游戏项目走进校园,提高学生对体育的兴趣,营造良好的学校课外活动氛围。

每学期都举行一次“技能趣味运动会”开展“阳光体育少年”评比活动,4通过每月一次阳光体育文化周活动。将有多项运动特长的学生入选,并将“阳光体育少年”列入期末评比项目,使学生们体验到运动带来的快乐,同时树立好校园内的典范,促进大多数学生的参与意识。

丰富学生艺术活动,5将体育和艺术、德育有机结合在一起。组织课间操时间全校师生同做《感恩的心》手语操,对学生进行感恩教育,使学生学会感谢阳光、感谢生活、感谢父母、感谢恩师,怀揣感恩的心,去面对生活和现在所拥有的一切,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道德修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

活动布置

惩办优秀少先队员、优秀班干部、学习标兵九月:开学典礼。

十月:1开展“八好学生”宣传周活

2学做感恩操

3启动学生人人“一绳一毽活动”

十一月:初次评选“八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