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式英语教学规划

时间:2022-08-02 03:30:00

激发式英语教学规划

学习语言知识,引导学生运用观察、发现、归纳和实践等方法。感悟语言功能。

一、本学期的指导思想:

既是学生通过英语学习和实践活动,英语课程的学习。逐步掌握英语知识和技能,提高语言实际运用能力的过程,又是磨硬意志,陶冶情操,拓展视野,丰富生活经历,开发思维能力,发展个性和提高人文修养的过程。本学期的英语教学中,要坚持以下理念的应用:

关注每个学生的情感,1要面向全体学生。激发他学习英语的兴趣,协助他建立学习的成果感和自信心,使他学习过程中发展综合语言运用能力,提高人文素养,增强实践能力,培养创新精神;

体现灵活开放,2整体设计目标。目标设计以学生技能,语言知识,情感态度,学习战略和文化意识的发展为基础;

尊重个体差别,3突出学生主体。让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构建知识,提高技能,磨练意志,活跃思维,展现个性,发展心智和拓展视野;

建议体验参与,4采用活动途径。即采用任务型的教学模式,让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通过感知、体验、实践、参与和合作等方式,实现任务的目标,感受胜利;

促进学生发展,5注重过程评价。建立能激励学生学习兴趣和自主学习能力发展的评价体系。该评价体系由形成性评价和终结性评价构成。教学过程中以形成性评价为主,注重培养和激发学生的积极性和自信心。

让学生在使用英语中学习英语,总之。让学生成为GoodUser而不仅仅是Learner让英语成为学生学习生活中最实用的工具而非累赘,让他使用和学习英语的过程中,体味到轻松和成功的快乐,而不是无尽的担忧和恐惧。

培养学生综合语言运用能力

二、实施"任务型"教学途径。

发明性地设计贴近学生实际的教学活动,教学中根据目标并结合教学内容。吸引和组织他积极参与。学生通过思考、调查、讨论、交流和合作等方式,学习和使用英语,完成学习任务。

应注意以下几点设计"任务型"教学活动时。:

a活动要有明确的目的并具有可操作性;

内容和方式要尽量真实;b活动要以学生的生活经验和兴趣为出发点。

从而提高实际语言运用能力;c活动要有利于学生学习英语知识、发展语言技能。

使学生的思维和想像力、审美情趣和艺术感受、协作和创新精神等综合素质得到发展;d活动应积极促进英语学科和其他学科间的相互渗透和联系。

用英语与他人交流,e活动要能够促使学生获取、处置和使用信息。发展用英语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而要延伸到课堂之外的学习和生活之中。加强对学生学习战略的指导,f活动不应该仅限于课堂教学。为他终身学习奠定基础

使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形成有效的学习战略是英语课程的重要任务之一。将努力做到:

让学生参与制订阶段性学习目标以及实现目标的方法;a积极发明条件。

采用推测、查阅或询问等方法进行学习;b引导学生结合语境。

促进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的发展;c设计探究式的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