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管中心创先争优工作思路

时间:2022-06-29 11:26:00

教管中心创先争优工作思路

教管中心总支已下发文件,谋划好明年“七一”活动。这项工作。明年“七一”要惩办一批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应该从现在开始,创先争优活动当中不时创建和培育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这样“七一”惩处的时候就顺理成章,水到渠成。

一、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各支部要依照五中全会精神总结前一段的工作,这是全党和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思考和谋划明年创先争优活动。重点是如何围绕五中全会确定的十二五”发展主题、主线、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找准、找好创先争优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使创先争优活动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强服务学校发展的主动性和创新性。

二、扎实开展“一讲二评三公示”做细做实创先争优活动

确保活动到人头、能落地、全覆盖的有力抓手。一讲二评三公示”重庆市创先争优活动的创新举措。

抓好“四个环节”

设岗定责“三个实”一是部门职责要实,第一。二是支部职责要实,三是个人岗位职责要实,切实做到职责明确,任务到人。

公开许诺“三对照”一是对照党员要求定党性承诺,第二。二是对照岗位职责定岗位承诺,三是对照工作要求定目标承诺。做到许诺到支部,许诺到人头,许诺要具体,许诺要公开。

讲述评比“三个精”一是讲述汇报要精炼,第三。以事例说话;二是支书点评要精当,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三是评选结果要精准,不讲“论资排辈”不要“轮流坐庄”不搞“全员优秀”

结果公示“三监督”一是内部监督,第四。公示最显要位置,接受师生员工监督;二是上级监督,公示结果报上一级党组织留存备查并接受督导检查;三是社会监督,通过设置征求意见箱,及时收集反馈社会意见和建议,及时整改。

开展“一讲二评三公示”回头看”要严格按照“一讲二评三公示”五个环节”进一步明晰、细化基层党组织的职能任务和党员干部的岗位职责,新的一年。完善许诺事项、明确讲述内容、掌握点评重点、做好考核评比、逗硬奖惩措施、树立先进典型,确保推行“一讲二评三公示”全覆盖、规范化。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重庆市创先争优活动“一讲二评三公示”操作规程》并认真贯彻落实。

三、实施“三创四做行动计划”抓实“一讲二评三公示”

作为中小学“一讲二评三公示”重要内容,重庆市教委出台了中小学“三创四做”行动计划。确保讲有重点、评有方向。

开展“三大活动”中推动实施。一是五个好”基层党组织创建活动中,第一。把“三创”作为重点。二是五带头”优秀共产党员创建活动中,严格落实“四做”要求。三是一讲二评三公示”中将推进“三创四做”情况作为定期讲述和评比的重点项目。

完善“三大机制”中推动实施。一是建立领导责任机制。党组织书记是第一责任人,第二。把“三创四做行动计划”与创先争优活动和“一讲二评三公示”同谋划、同安排、同推进。二是监督检查机制。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实施三创四做行动计划的监督检查,确保工作落实。三是考核评价机制。实行平时考核和定期考核相结合,对“三创四做”各项任务完成不好的党支部不能评为先进,党员不能评为优秀。

四、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

一定要通过创先争优,创先争优活动是全面加强党的基层基础工作的重要机遇。进一步把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同志说,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总书记说,要抓基层、打基础。基层组织是基础,只要基层搞得好,工作就好搞。各支部要认真研究,把基层组织建设作为创先争优的重要内容抓好。

提高活动质量五、始终坚持围绕中心。

创先争优活动必需围绕提高教学质量,学校的中心工作就是教学。推进学校的科学发展来开展。要把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在培养优良“三风”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各项工作中,特别是体现在当前推进课堂教学改革的实践中,这样创先争优才有有效载体,才干与单位实践和教职工本职工作结合,让每个党员从身边的事做起,立足本职工作,平凡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才干最终实现推动科学发展,实现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目标。立足本职工作,突出自身亮点和特色。

完成基本要求的情况下围绕教职工本职工作,结合各单位实际。围绕学校实际,突出自身特色和亮点,形成自己的品牌,通过创先争优活动推动学校教育质量、学校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充分调动党员群众广泛参与活动六、坚持以人为本。

引导广大党员把创先争优活动融入工作实践,要扎实做好教职工思想工作。成为行为习惯,落实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措施,增强党员自我教育,自我完善,自我提高和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

没有群众的参与党内的活动就会搞成“自娱自乐”创先争优必需坚持开门搞活动。要向群众公开许诺,广泛吸收群众参与。评选惩办要有群众参与,接受群众监督活动效果要由群众评判。要深入师生中,为师生办实事,形成群众参与,监督有力,客观评价的机制。要让广大党员在服务群众中践行宗旨,升华境界,彰显本色,把创先争优活动办成群众满意工程。

七、进一步抓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整改任务的落实。

一个一个对照检查。看整改落实改了几项,创先争优活动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延展和深化。活动中要特别注意加强对学习实践活动整改事项落实情况的检查。创先争优办公室要把学习实践活动的整改落实方案和制定的长效机制翻出来。还有几项没有改,什么时候兑现,制定的长效机制落实了没有。习说,整改要确定时限,不能遥遥无期。这项任务非常重要,取信于民的重要方面。学习实践活动做了那么多承诺,现在看只兑现了局部,创先争优活动中要对这项工作进行检查,否则就失信于民。

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八、坚持典型引路。

高度重视培育、选树一批先进事迹突出,这次创先争优活动很重要的手段就是典型引路。各支部要结合创示范性党员队伍。体现行业特色,可比可学,感召力强,影响大的共产党员的先进典型,使广大党员身边有典型,学习有榜样。要广泛宣传创先争优活动好经验,好做法,加大对先进典型,事迹的宣传力度,形成正确的舆论导向,推动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