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第二学期安全工作打算

时间:2022-06-29 11:20:00

小学第二学期安全工作打算

严格食品卫生,5加强学校食堂的管理。经常检查、督促,提出具体要求,确保学生饮食平安,杜绝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一、指导思想

构建“平安容大、和谐容大”依照教育局有关平安工作的意见”指示精神和具体要求,坚持“平安稳定压倒一切”平安工作原则。加强教育,增加投入,提高防范水平,努力做实做细做好学校平安工作,确保学校师生生命财富平安和保证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二、工作目标

学生犯罪率为零。力争学校无重大平安责任事故。

三、具体措施

1加强学校平安工作的组织领导。

校要进一步加强平安工作的组织领导,本学期。通过建立学校平安工作领导小组来全面负责学校平安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校长、平安副校长、教导主任、专用教室负责人、班主任的工作职责、任务、要求。依照平安校园考核要求把每条分解落实到专人,做到平安工作条条有人管,事事有人做。

学校平安领导小组

组长:刘云登

成员:全体班主任

努力推行平安工作全员参与模式。2进一步完善平安工作各项制度。

结合我学校实际和安全工作的新形式、新问题、新要求,重新制定完善我校的各项平安管理制度。突出重点,做好学校的食堂、交通、用水、用火、用电、防盗等安全工作。制定学校应急预案演练、消防演练制度,完善“平安台帐”加大对安全隐患的查找和整改力度。同时,积极宣传,使全体教师都以主人翁的态度参与到学校的平安工作中来,做到人人参与,人人有责,全面落实平安工作全员参与的平安工作新模式。

督促落实各项平安工作措施。3明确职责。

制定学校平安工作制度仅仅是第一步工作。校要通过平安工作月检制度、平安工作领导小组每月例会制度、教师会议、班会等途径努力做好做实学校平安工作,建立我校平安工作长效机制。经常性讲、反复性抓,督促各责任人自觉做好自己分管的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要强调安全工作的法制意识、责任意识。校平安领导小组将与各责任人员签定平安工作责任书,进一步明确责任与分工、权利与义务。

提高平安防范意识。4进一步加强平安教育。

必需提高全校教职工、全体学生的平安意识和全面掌握平安知识和安全技能,做好我校的平安工作。从而能有效地在万一的情况下从容处置,提高应急、应变能力,把事故危害减少到最低水平。

1升旗仪式上、班会上要把平安工作列为必讲内容。

2组织学生收看《平安教育专题片》

3邀请校外平安辅导员、法制辅导员到学校作专题报告。

4本学期出一期有关平安专题的宣传橱窗专栏。

5本学期举行一次全校性的平安知识竞赛。

6本学期举行一次全校性的消防平安演练。

保证人防、物防、技防到位有效。5确保经费投入。

确保学校人防、物防、技防的位和有效运转。同时要安排专人加强对学校物防、技防的管理和使用工作。学校每年从学校的公用经费中安排一定的平安工作专项资金用于学校平安工作中的人防、物防、技防方面的投入。

全面提高我校平安工作水平。6努力创新学校平安工作。

面对新情况、新问题要用发展的眼光开展我校安全工作,校平安工作要紧跟社会形势的发展。积极寻求新的思路和方法将学校平安工作做细、做实。同时提高有关平安工作的政策水平和努力提高学校平安工作业务水平,确保学校2010年—2011学年第二学期平安工作目标的完成。

四、本学期平安重点工作

1加强校平安工作领导小组建设。

完善平安管理责任,2健全规章制度。明确工作职责,严格执行有关规章制度。并经常学习有关平安管理方面的知识。

加强对重点场所的管理。3定期和不定期检查各类平安设施。

使师生增强平安工作观念。经常对学生和家长进行平安教育。4经常开展各类平安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