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课教研组工作安排

时间:2022-03-22 02:31:00

品质课教研组工作安排

在学习学校教研计划的基础上,制定本组的教研计划如下:

1.集备方面:切实落实学校要求的:“四定”、“四统一”、等

做为初一、初二集备组着重从学生的习惯养成和能力的培养入手,使学生重视思想品德课的学习,同时找一些最新的视频材料应用于课堂,提高学生的学习的积极性。作为初三集备组着重从可靠因素出发,让学生逐渐的掌握答题的方法和技巧,贯彻精讲精练的原则,在有限的时间里,使学生的应试能力有一定的提高。而作为每一位教师都有对进行新闻的学生都要严格把关,作为给学生当面辅导的重要环节。

2.教案的撰写方面

根据组内教师的不同的年龄段,5年教龄以上的教师每周一个精品案,尽量是新授课的内容,作为思品课的教师每天都要学习,把最新的材料渗透到课堂教学中,这既是学科的特点决定的,也是中考的要求,所以手写的教案不能照搬照抄原来的教案,应该每年融入新的内容,才能够引起学生的共鸣。而两位年轻的教师需要写好详案,为今后的教学打下坚实的基础。当然教案应该有一周的余量,养成良好的习惯,培养自己严谨的作风,才能真正胜任教师工作。

3.听课方面

两位新教师坚持到44中听课可以更快的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学习其他学校的先进的经验意,利于自己的更快的成长。组内的教师相互听课可以增加浓厚的教研氛围老教师多听课,可以更好的与新教师进行探讨教学工作。另外,积极参加市里和区片的教研活动,学习别人的长处,弥补自己的不足,同时最大限度的把别人的课件为我所用。

4.作业的布置

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要求学生在教师规定的程序下完成同步练习,对于新闻本应该一周一次上交,并由简短的评价,逐渐学会自己设问自己运用所学的知识回答,以提高自己的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在批改的过程中,坚持面批面改,并有激励性的评语。

5.研究课方面

主要在初一和初二集备组进行集备研究课。主要考虑课时不是太紧张,作为一次锻炼的机会,最好三讲三议,是教研组长和联系干部参与其中。而教研组重点课题的研讨课主要集中在初三的集备组,对学生的研究性学习方面进行有益的探索。

6.个人发展方面

鼓励青年教师认真参加基本功比武活动,同时积极投稿,争取自己的,学习必要的信息技术知识,为将来能够上区级和市级的课做准备。

7.毕业班方面

加强基础知识的检查的力度,经常性的练习反馈,教师注重新闻的搜集和习题的编写方面下功夫,争取明年的中考有所提高。

以上计划如有不足,请领导和老师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