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工作计划专题6篇

时间:2022-03-19 10:25:00

学生会工作计划专题6篇

第一篇:学生会工作计划

至本学期,学院的学生会工作已经有七年多的历史了,走过了“无规矩不成方圆”的各项制度的建立和完善阶段,又经过了“以稳定,求创新”的发展巩固时期,如今我院学生会的制度基本完善,学生会工作思路与广大同学之间的反复磨合,已被基本接纳,各部门干部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也得到了普遍提高,站在我学院升为独立本科院校的角度看,也应该是我们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努力开创寸金学院学生工作新局面的时候了。当我们学生会这样一个学生自治组织具备了较好的学生工作基础,再从高的起点出发,我们就一定能够实现自己的目标,树立起我们寸金学院学生工作的一面旗帜,将学院学生工作引入一个更新、更广、更深的工作新环境和新局面。

为密切配合学院中心工作的开展,在院党委领导和学工部的指导下,以培养良好的学风、校风为重点,以提高广大同学的综合素质为目的,本着“团结、奉献、求实、创新”的精神,坚持走群众路线,为学院和同学服务。结合学生会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如下:

一、思想指导工作

1、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为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理论联系实际地进行教育和引导,逐步提高团员青年的政治觉悟。

(1)组织广大党员青年理论联系实际,认真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2)提出“三个希望”:希望年青一代勤奋学习、善于创新、甘于奉献。

2、以开展各类课外活动的形式进行思想素质教育,促进校风学风的建设,同时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具体活动计划如下:

(1)三月份开始团员青年修身大行动,此活动以多种形式开展,从全方位给团员青年的思想来个大转变,且修身大行动将会贯穿于整学期。

(2)协助院团委开展党性教育、团意识教育。

(3)认真开展“爱党、爱国、爱校”教育和“我与学院共奋进”活动。

(4)三月份至四月份的学雷锋、祭先烈活动,加强同学们弘扬雷锋精神和学习革命先烈甘于奉献的精神。

(5)全面开展调研工作、了解学生思想动态。

二、学生会组织建设工作

1、加强在校学生会各组织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提高学生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2、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内部管理工作,做到“四化”:管理制度化、办公规范化、财务透明化、工作自主化。进一步提高学生会干部的组织性和纪律性。

3、健全学生干部的培训制度,把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做好培训班的开班工作,聘请知名人士主讲,开班具体时间为第8—9周。

4、抓好学生会常规部门的常规工作以及其他各部门的工作与活动。5、把宣传工作作为学生会发展的重要手段,做好文化长廊广播站、记者站等方面的宣传;制定宣传工作的评优机制,激发宣传工作者的热情。

6、坚持走“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的群众路线,密切联系同学,了解同学的动态并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协助学院的网页建设,做好维护工作,加大学生会工作的透明度,让学生会更贴近同学们的生活,也让同学们更便于了解学生会的运作,充分发挥学生会作为学院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二篇:高校学生会主席年度计划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以及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我迈入大学校园以后,在我积极努力学习的同时,我光荣的加入了我们学校的学生会,我感到很荣幸,并不是每个同学都能随便的加入学生会的。并且被荣幸选为学生会副主席一职!

我作为学生会副主席,首先,我要积极的做好以下工作:

一、工作的态度

俗话说:“细节决定成败,态度决定一切”。首先,我应该清楚自己的本职工作,用一颗平常心来对待做的每一件事情以及我们所遇到的每一个困难。其次,分管和协调好学习部、外联部两个部门工作责任,做好细节工作,踏踏实实。

二、部门的团结

一个优秀的集体,必定是一个既和睦又团结的集体,而一项工作并不是哪个人的事情而是我们大家共同期待的目标,每一个成员都应为集体着想,团结和睦,尽自己应尽的责任。所以,建议由各部门共同制定出学生干部内部管理的制度。

三、成员的意见

任何一项成果都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因此,作为学生干部,要敢于说出我们内心最真实的想法,多听取多收集成员及师生们的意见和建议。只有积小流才能成江海,只有积跬部步才能至千里;集思广益,才能做好每件事情......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三篇:学生会宣传委工作计划

一.组建一个核心团队

一般在宣传活动中所需要的海报以及宣传稿等等,都只是宣传委员一个人在弄,而没有团队的参与。我想,这种做事方式是的确锻炼了宣传委员,但并不是我们想要的做事方式。我们需要的是团队协作,集体工作,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因此,我建议重新组建一个核心宣传团队。

二.团队的职能

第一个只能则是协助团支书,组织委员共同完成团事务。这样,宣传委员就并不是一个虚职,可以减轻团支书等的负担

第二个一定程度上进行宣传本专业,具体形式,可以通过开展校园活动来实现。不是为了炫耀我专业,而是让其他同学更了解我专业......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四篇:大学学生会编辑部年度工作计划

编辑部作为本学院学生会对外宣传的窗口,对学院及学生会的相关工作进行及时、有效的宣传,对学院优秀青年学子进行真实、有力的采访报道,增强学院宣传工作的吸引力和感召力,展现学生会工作风貌,展现学院学子风采,为同学和学院搭建交流的平台。

部门职责:

1对内宣传:以学院及学生会编辑部为平台,及时宣传学院最新动态、重要通知、经典活动等,做到把握动态、及时报道、有效宣传。

2对外宣传:负责将学院学生会各项工作、学院各团支部组织的重要活动、学院优秀青年学子风采、学院实践科研各项学术成果等重要信息及时告知学校广大同学及有关领导。同时,协助各部门及有关人员完成我院重点活动的外界媒体宣传工作。

4记者站的管理:记者站作为我部宣传工作的重要团体,主要完成我院重大新闻的采集、重要活动的宣传工作。通过其及时、有效的平面宣传,竭力展示我院多彩风貌,营造我院积极向上氛围。部门在建立合理的制度下对记者站实行有效管理,通过多种形式全面提高小记者综合素质及记者站工作效率。

5部门组织文化建设:紧密围绕学校和学院工作重点,以思想政治教育为主线,紧抓部门文化组织建设。在保持部门热情、活力的现文化氛围下,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创建经典品牌活动,进一步夯实部门基础,建设全面发展的优秀部门。

6服务广大同学:利用各种宣传手段,对我院同学进行健康合理的学生生活、心理指导。及时提供各种校内活动信息,使同学更全面地参加学院学校的各项学生活动。更加体现学院的以人为本。

去年工作总结:

从进入学生会的激动到参加各种活动的激情;从跟稿的繁忙到编排系刊的充实;从对纳新的期盼到从事工作的坦然,还有那些为了工作忙碌奔波的场景,点点滴滴都让我在不经意间涌起丝丝感动。虽然我们部在上个月的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存,所以,我们不仅要总结经验,汲取教训,而且要做出周密的计划并且提高效率,这样才能让我们部门取得不断的进步......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五篇:高校学生会综合工作计划

一、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干部考核管理办法:

在老师指导下制定《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干部考核管理办法》,完善学生会监督机制,增强制度的可执行性和影响力。学期末将考评结果记入干部档案表并报各学院了解。办公室将尽力做好制度的执行工作,做到以评促改。

二、财务管理制度:

第一条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除宣传部外其它财务流动由办公室负责管理。

第二条学生会各部门活动经费和日常开支,均须事先上报办公室,由办公室与各位老师审批合格后方可购买物品。

第三条所有支出均须统一正式发票方可报帐(收据、白条及超市电脑小票等因无法为活动支出提供可靠证据故一概视为无效凭证不予报销)。

第四条为加强对发票报销的统一管理,发票最好在每次活动结束后统一上交办公室,若支出金额过于零散可于每次学生会例会时上交。

三、办公室管理制度:

第一条办公室的管理机构为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办公室。学生会办公室内的一切财产归学生会所有,不属于任何个人。

第二条学生会办公室的钥匙由学生会办公室统一配发,不得私自配备,若丢失,需报告学生会办公室,由学生会办公室再次配发并登记。持钥匙人不能随意进入办公室做与学生会事务无关的事情。

第三条除学生会例会外,要借用办公室必须经过学生会办公室批准,借用人方可使用......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六篇:大学学生会工作计划

本学期校学生会要以"内铸素质外塑形象"的口号,围绕学生工作要点部署工作,积极践行“三个代表”思想,以科学发展观为主题,仅仅围绕“本科学位评估坚持以构建和谐校园”为主线,以营造具有我院特色的育人氛围为最终目标。在校学生工作部和校团委的领导下,围绕校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中心工作,全面落实学生干部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政治方针,以打造一支爱学习、肯吃苦、重实践的学生干部团队。争做“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学生组织。

本学期学生会整体工作分四大板块进行。

一.确定一个目标

“争做校园先锋,引领校园文化,全力打造一支爱学习、肯吃苦、重实践的学生干部团队”是我校学生会本学期乃至今后一段时间内工作的中心目标,为此,校学生会将号召各学生分会、各班级组织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深化对“如何做好一名学生干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力争让各级学生干部都能自觉的投入到自身队伍建设中去。

二.完善一套机制

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完善档案管理,创新性的做好学生干部培训班的工作,团结干部思想,统一工作思路,深入学习四个“what”的重要思想(我为学校做了什么;我为学生做了什么;我从学生会得到了什么;我给学生会留下了什么),力争在本学期的干部队伍建设方面素质上有新提高,业务上有新发展,业绩上有新突破。

三.做好两次大会

1认真做好学生会优秀部室评选及先进个人评选及表彰大会工作。

2配合团委做好优秀学生分会的材料准备及评选及表彰大会工作。

四.做好三项准备

1迎接本科学位评估准备,按评估要求,高质量地完成各项材料的准备工作。

2配合团委做好本学期业余团校学生干部的培训工作,进一步抓好学生干部的队伍建设。

3准备本学期各级学生组织的换届及纳新工作......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