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先争优要点

时间:2022-07-20 08:45:00

大学生创先争优要点

新的历史时期的时代特征,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要全面的不时的完善自己。如今的时代是知识的时代。决定了共产党员的形象必需具有更鲜明的时代特征和更突出的先进性,每一位党员,尤其是大学生党员,都必需抓紧时代的脉搏,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主义先锋战士!前进的道路上,只有不时逾越自己才干不时战胜困难,不论是学校里还是社会上,大学生党员都应该自觉地为党旗增光添彩,做同龄人中的先锋模范,不时的学习中完善自我

着眼于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实际,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而部署的一项经常性工作,影响深远,意义重大。党员创先争优个人计划,这是作为党员,创先争优”活动是党中央学习实践活动之后。自己对自己的一次自省与总结。结合自我学习和工作和对一切事物的认知,努力做好个人计划,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争取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党员,创先争优计划如下:

一.勤奋刻苦。学以致用,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继续解决从思想上入党的问题。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现阶段,作为学生党员,要有社会责任感。因此,作为学生党员,应当关注时事,带头参与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建设,带动周围的同学团结合作,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切实能够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二.树立理想。自觉提高道德修养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要加强自己的共产党员修养,锻炼党性,增强党性。首先,加强党性修养,就要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作为共产党员,入党宣誓时,都承诺为党的事业、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这是一个庄严的政治许诺。要有理想,要有马克思主义信念,有共产主义信念。其次,加强党性修养,就要讲政治道德,要自觉提高政治道德修养。无论情况多么错综复杂,都应当站在党的立场上来思考问题,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坚定改革开放的信心,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要敢于坚持正确意见,敢于抵制不正之风,敢于站进去主持正义。再次,加强党性修养,就要讲大局,讲大局是讲党性的重要内涵。想问题,做事情,不能只想局部,不想全局;只想个人,不想整体。当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发生抵触时,当局部利益与全局利益发生抵触时,要跳出个人的局部的圈子,从全局想问题,这样就会体现出一个共产党员的胸襟。最后,加强党性修养,就要有群众观点。党的三大作风之一就是密切联系群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之一就是要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三.志存高远。带动同学共同进步

既要刻苦钻研,作为学生党员应当志存高远。又要勇于实践,具有远大的理想和强烈的维护国家利益主义生长成才意识,不时提高自身思想道德素质,争做优秀的表率,用自己的行动和工作影响、带动同学们共同进步。作为一个学生党员,不只要保持自己的先进性,同时,要用先进性来带动并作为开展工作的基础。

四.尊敬师长。无私实现党的宗旨作为党员,应当尊敬身边的老师和学生,全心全意为我集体、为师生服务,热心社会工作,热情服务需要协助的人和群体,奉献点点滴滴,要永怀大爱之心,铭记我党的教诲,坚持主动为他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协助;

支援有困难的人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一个党员一面旗,坚持在能力范围内提供最大的奉献。永葆先进为人民”口号,无私的去实现我党的宗旨。

五.爱国守法。努力维护国家尊严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应该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模范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积极主动维护社会稳定、校园稳定。现如今的和谐社会,依然存在着不和谐的声音,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社会中人群中、网络中等,发表言论要客观得当,遇到不正当的言论不只要客观冷静对待,更要积极疏导,敢于同不良风气、违法违纪行为作斗争,维护我中国共产党和国家的尊严。

努力付出,六.服从管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作为一名党员要有扎实的理论基础、过硬的政治素质、很强的非观念、优秀的精神面貌,需要每个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必需在支部委员的带领下,服从管理,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参与开展支部活动,共同建设一个充满活力、充溢激情的支部。支部是个点,一颗可以燎原的星星之火,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需要依靠每一位党员的努力付出,党支部的构建能否先进,需要全体党员奋进有为,共同进退。

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需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抓好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的需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需要,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广大党员积极性发明性的需要。应当把这种活动一直延续下去,不时的对自己自省与塑造,努力的把自己塑造成一名真正从肉体与灵魂上入党的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