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年学习部工作部署

时间:2022-07-11 09:47:00

新学年学习部工作部署

(1)十佳教师评选

在本学院范围内进行十佳教师评选,由同学们投票角逐出最优秀的十名教师,由这十名教师代表学院在全校范围内举办讲座,学术部主要负责举办讲座的筹划工作。讲座的题材要符合现实社会和同学们日常生活以及大家多感兴趣的话题,讲座的形式要新颖,同时要有建筑学院自己的风格。

通过这个活动,希望更多的师生了解我们建筑学院,认识我们建筑学院,也为我们自己树立起一个品牌。

(2)院内座谈活动

学术沙龙活动主要是针对新老生的交流座谈,以解决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为主要目的。座谈可以分为大一新生的专业认识或者转系情况的了解,大二对分专业的考虑,大三对考研情况的了解,大四关于就业的座谈。同时还可以邀请一些已经工作的师兄师姐们介绍他们的工作学习经验。

(3)学术沙龙

学术沙龙活动主要是以培养同学们的专业素养为目的。我们可以定期向同学们介绍一些专业最前沿的东西,可以以影片的形式,生动有趣而又不缺乏知识性。比如介绍101大楼,看先生的一些简介,或者解决结构问题上出现的一些新技术等等,相信同学们都应该很有兴趣。

学术沙龙的另一方面是还可以举办一些展览,面向全校师生。比如我们结构设计大赛的优秀作品,建筑系的许多优秀建筑模型,这也是让全校师生了解我们的一个重要窗口。

举办院内乃至全校的辩论大赛,这是我们建筑学院的强项,希望可以继续发扬广大。

(4)跨院系讲座

与在学科知识上有重合的院系共同举办一些讲座,比如建筑系跟美术系,土木工程系与机械材料物理系等等,选好两个学科之间的切合点,可以同时调动两个院系的学生,这样活动的成功率就大大上升了。并且对提高同学们的知识面和学习兴趣有很好的作用。

(5)走进农村

在学校范围内搞好活动的同时,我们可以延伸到校外,走进农村。对农村的孩子们进行知识教育以及介绍外面的生活,让他们也更好地了解外面的世界,而不是处于一个闭塞的状态。

以上是我个人的一些想法,很多东西都还需要推敲补充,希望老师给出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