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建党90周年纪念活动思路

时间:2022-03-16 08:55:00

大学建党90周年纪念活动思路

2011年是中国******成立90周年,也是学校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隆重热烈地纪念建党90周年,对于鼓舞全校师生积极投身学校“211工程”大学建设,加快学校转型升级,推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制定纪念活动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通过全面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描绘90年辉煌成果,弘扬党的丰功伟绩,引导广大党员和全体师生了解党、热爱党、拥护党;激励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永葆先进性;进一步增强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社会主义的深厚感情。以建党90周年纪念活动为契机,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纪念活动,加快“211工程”大学建设,促进学校和谐快速发展。

二、活动主题

庆盛典增信心打基础建设“211”。

三、活动时间

2011年3月至12月

四、主要内容

(一)、举办建党90周年庆祝大会

在“七一”前夕召开庆祝大会,隆重庆祝建党90周年。表彰在各个岗位上有突出表现、为学校“211”工程建设做出积极贡献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责任单位:党办、组织部、宣传部。

(二)、举办创先争优活动成果展暨党建理论研讨会

在“七一”期间,结合我校的创先争优活动,紧扣学校发展主题,举办学校创先争优活动优秀成果展。拟定若干关于党的建设的研究方向,组织人员深入研究,出一批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和实践价值的研究成果,举办党建理论研讨会并进行交流。

责任单位:组织部、宣传部、政管学院等部门。

(三)、举办“颂歌献给党”歌咏比赛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建党90周年“颂歌献给党”歌咏活动的通知》要求,从3月至6月在全校范围内开展“颂歌献给党”大合唱活动,学校将在6月初举办“颂歌献给党”大合唱比赛,并选派一支队伍代表学校于6月中旬参加省教育厅举办的全省“颂歌献给党”歌咏汇演。

责任单位:校团委。

(四)、开展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通过网络、图片、影片、校报、学术研讨等形式,宣传党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重点宣传新中国成立60多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推进有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伟大事业,取得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的重大成就。

责任单位:宣传部。

(五)、开展党的知识竞赛活动

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广泛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党的知识竞赛活动,加深青年学生对党90年光辉历程的了解,激发青年学生对党的感情,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责任单位:组织部、校团委。

(六)、开展走访老党员活动

在“七一”前夕,开展走访老党员、老干部活动,汇报学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所取得的成绩,并慰问老党员、老干部。

责任单位:组织部、离退休处。

(七)、基层单位积极开展纪念庆祝活动

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按照学校党委要求,以纪念中国******成立90周年为主题,结合单位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庆祝活动。开展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座谈会、报告会、红色旅游等师生员工喜闻乐见、有特色、有教育意义的纪念活动,加深师生员工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和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以建党90周年为契机,将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211工程”建设上来。

责任单位: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

五、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开展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是学校今年的重要工作,做好这项工作,对提高广大师生员工对党的认识,坚定坚持党的领导具有重要的意义。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要高度重视,加强对纪念、庆祝活动的领导,确保纪念活动顺利开展。

(二)、精心组织。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要根据方案要求,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创新活动形式,精心设计载体,制定具体方案,合理安排时间,组织本单位师生积极参与,保存好文字图片等原始资料,并及时总结活动开展情况。

(三)、确保实效。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要把开展纪念活动与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与本单位的工作实际相结合,使纪念活动成为凝聚人心、增进团结、求真务实、有助于推进学校“211工程”建设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