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大学毕业生工作组工作计划

时间:2022-08-02 03:58:00

理工大学毕业生工作组工作计划

一、工作宗旨:通过毕业生工作组的投入工作,引导2010届毕业生塑造好形象、树立好榜样,留下好印象。

二、学校成立以毕业班优秀学生干部为主的2010届毕业生工作组,具体负责实施为期一月的毕业生系列活动。

三、毕业生工作组主要开展的工作有:

1、配合校团委组织毕业班团支部开展以“我为*理添彩、*理为我感动”为主题的大学最后一次团日活动。通过毕业生回顾四年大学生活的精彩与光荣,引导毕业生思考和实践:*理为我提供了什么,我应为母校留下些什么。(6月18日各学院上报团委活动情况)。

2、通过校内各种媒体,如:横幅、海报、广播等,营造毕业生离校的温馨氛围。(校主干道、勤奋路悬挂横幅,海报栏公布毕业生离校前注意事项,学联、社团联悬挂祝福横幅、广播台制作面向毕业生的专栏节目,周三前主要横幅悬挂到位)。

3、组织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示。以“你的风采,我的光彩”为主题集中组织市、校优秀毕业生风采橱窗展示。(每学院一块展板,固定格式,喷绘,各学院周五前做好电子版,交发送校团委,周五、周六校团委安排专人统一制作模板,统一喷绘、下周一集中展示)。

4、联系校广播台制作两个专栏:一是“讲述我的大学生活”,每天讲述一位毕业生在四年大学生活中的几个感动的时刻(各学院安排两位毕业生撰写大学生活故事,要求用平实的文字写出感人的故事,千字文,6月10日上交,6月13日广播台开通);二是“毕业生点歌台”,毕业生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必定有些人给予鼓励、关怀、支持和帮助,在即将离校的时刻,他可以利用此栏目为父母、老师、同学点上一支歌,以表达感激、感动和感恩(6月8日开通,前一周,由校毕业生工作组成员点歌,形成氛围)。

5、设计制作2010届毕业生毕业纪念文化衫、毕业纪念册,为毕业生留下珍贵的纪念。(6月13日文化衫到位)。

6、组织“我的大学”电子邮件征文。面向全校毕业生征集大学生活、学习、工作等体会及感想,文体不限,征文截至8月10日,编撰《我的大学——2010届毕业生的故事》专题集,并邮寄给每位撰写文章的毕业生。

7、组织制作《感动*理》专题片。以大学四年生活为主线,寻找感动*理的精彩镜头,与现代教育中心联系拍摄、编辑制作。(要求6月16日制作完成)。公务员之家:

8、组织《感动*理——2010届毕业生文艺晚会》。晚会以“感动”为主题,节目以歌曲为主要形式(仿“同一首歌”形式),穿插《感动*理》专题片中精彩的镜头,并请出相关领导、老师、同学,晚会现场还接受毕业生点歌。(各学院提供的歌曲形式不限,个唱、对唱、联唱、合唱均可;但内容要体现“情”,演唱者中至少一人为毕业生)。(6月10日前各学院报节目,6月20日彩排、6月22日演出)

四、各学院要迅速成立以学生党员、班团干部、优秀毕业生等为主的毕业生工作组,认真指导毕业生工作组制定工作计划,积极配合校毕业生工作组开展工作。

校学生工作委员会

2010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