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编辑部工作感想

时间:2022-08-01 08:30:00

学生会编辑部工作感想

能够更好的发展,我们部写了这份年度工作设想,以便往后工作顺利的开展。

一、工作目标

我院新闻中心刚刚成立,新闻编辑部也随即诞生,各方面的工作尚未正常运行,因此,部门全体成员应把全面建设部门为主要目标,一方面要切实做好特约记者本职工作,整体提高部内成员的业务素质,形成一支高素质的队伍;一方面,规范部门建设,增强凝聚力,为新闻编辑部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建立优良的传统。

二、部门计划

1.指导思想严格遵守新闻中心特约记者的规定,坚持新闻公平准确及时的原则。

2.部门任务

1)新闻部除了撰写新闻稿件之外,还需进行个人文学创作,形式多样。

2)努力拓宽新闻渠道,加大稿件的覆盖面和涉及面,要面向全校师生和外界,加强对外宣传工作,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

3)开展多方面的采访模式与内容,以便更好的培养我部人员的新闻素质。

3、部门管理

1)为建立新闻编辑部内部机构,培养人才,需切实做好部内成员培训工作,具体内容包括新闻稿件撰写方法;挖掘有价值的素材,提高采访能力,定期上交一定数目的各种题材各种形式的稿件。

部内成员都是精心挑选的精英,都热爱手中坚实的笔杆。我们将设立一个部内邮箱,部内成员可把符合主题要求的作品发送至邮箱,既可以发挥部内成员的主观能动性,这与特约记者的考核挂钩,又能丰富新闻中心的存稿量。

2)为加强部内交流,搞好学院新闻工作,本部会定期对各成员召开例会,实行签到制度,上达下传工作内容,相互协调,共同促进,并接收部内成员对特约记者的工作、部内建设、正部副部要求等想法和建议,及时修正错误,切实把新闻编辑部发展成为一支活跃、有影响力并有着良好传统、和谐的团队。

3)配合各部门搞好工作,加强各部门之间联系,使各部门间协调运作,作好新闻中心的一份子,形成学院最活跃、最有影响力的团队而努力。

4)组织本部副部干事进行新闻专业、文字编辑和组织能力的培训。新闻编辑部除了采写新闻之外,还要对稿件进行文字编辑。因此,部内因分设两个部分,新闻采写和文字编辑,切实做到上交的稿件近乎完美。

我们决心让新闻编辑部成为新闻中心的核心部门。新闻编辑部是树立对外形象的窗口,对外宣传的纽带,且是一个注重文字功底、人际关系、语言表达、整体形象的综合性部门,希望我们能在这样好的一个平台上得到最大的锻炼,让社会更好地了解学院,让学院更好地融入社会。同时我部会积极配合新闻中心各部门的工作安排,积极记录本学院举办的活动。公务员之家:

以上为新闻编辑部的本年度工作设想,希望我部在老师的带领下和各成员团结进取之下蒸蒸日上,为学院今后的更好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