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全县医改工作计划

时间:2022-10-10 10:22:21

2013全县医改工作计划

第一季度

总结2012年医改工作经验,继续加大医改宣传力度,配合上级单位做好2012年医改督查。协助做好2013年农民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继续做好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第二季度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制定我县医改工作方案。做好我县村卫生室全面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准备工作,统计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村卫生室名单,协调村卫生室信息平台建设硬件采购和网络铺设,组织乡村医生卫生信息平台操作培训。继续做好11类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着力提高服务质量、居民知晓率和满意度。继续推进白内障、唇腭裂、儿童白血病、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尿毒症免费血透等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形成项目实施的长效机制。做好传染病、慢性病、职业病、重性精神病等严重危害群众健康的疾病防治。对农村妇女住院分娩给予专项补助。完善专业公共卫生服务网络。

第三季度

全面开展村卫生室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工作。巩固实施基本药物制度的成果,落实基本药物全部配备使用和医保支付政策。对国家基本药物的实施进行督查。落实集中付款和供应配送政策,提高及时配送率。加强以全科医生为重点的基层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推进全科医生制度建设,开展全科医生规范化培养。安排基层卫生院在岗人员进行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力争实现每个基层卫生院都有合格的全科医生。继续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人员在岗培训,重点开展具有全科医学特点、促进基本药物合理使用等针对性和实用性强的培训项目。

第四季度

对照2013年医改目标任务,查漏补缺,加大尚未完成既定目标任务的项目实施力度。对已经提前完成目标任务的医改项目,总结经验,力争成为我县医改亮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