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局发展党员工作部署

时间:2022-08-02 11:17:25

卫生局发展党员工作部署

2012年是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年,也是开展“党员纯洁性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之年,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按照市委组织部和市直工委的统一部署,结合卫生系统实际,现制定2012年发展党员工作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科学发展观,以《中国共产党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条例》为依据,以保持党员先进性、纯洁性为目标,以卫生工作一线优秀干部职工为重点,扎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党员队伍,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工作目标

2012年计划发展党员30名。其中:市卫生局机关支部1名、市疾控中心支部2名、市卫生监督所支部1名、市中心血站1名,市医院总支25名。重点在技术骨干、知识分子、青年及医疗卫生工作一线的各类人员中发展党员。同时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考察和预备党员的发展工作,使发展党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三、有关要求

1.坚持标准,保证质量。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务必要坚持标准,严格程序,保证党员质量。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各党总支、党支部要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条例》要求,严格履行发展党员的程序,认真做好预审、公示、测评等工作。要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严格把关,杜绝发展党员工作中违反程序或简化程序的现象,切实保证新党员的质量。

2.完善制度,提高水平。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各党总支、党支部要进一步完善发展党员工作制度,重点完善培养考察、推优预审、测评公示等制度,规范发展党员的环节和程序,认真执行发展党员测评制和党务公开制度,增强发展党员工作的透明度,激发优秀年轻干部向党组织靠拢的积极性。要大力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入党积极分子联系和谈话制度,指定专人培养,做好跟踪考察、培养教育,并建立入党积极分子档案。要加强预备党员的跟踪教育管理,及时做好转正工作。

3.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各党总支、党支部要把发展党员工作作为一项党务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作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抓手,列入单位年度工作总体计划,党总支、党支部书记是发展党员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加强领导,加大力度,确保发展党员工作顺利开展,取得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