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局政治学习计划

时间:2022-08-17 05:24:37

物价局政治学习计划

2011年度政治业务学习计划

为使全局干部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较强的工作能力和过硬的业务素质。在全局上下形成争创学习型机关,争做知识型职工的良好氛围,现将我局的政治业务学习计划制定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实际能力,为切实履行质监职能,全面提高干部职工的政治业务素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实现发展目标提供坚实的思想保证和理论基础。

二、学习重点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重点是在前一阶段“突出践行科学发展观”系列活动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文件,真正达到领导干部学深学透、干部职工掌握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基本要求。通过学习,不断增强干部职工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的坚定性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

(二)深入开展党纪党规学习。一是深入学习中共党史,贯彻新党章。深刻领会党章总结的党的建设的新经验,深刻领会党章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加强对党章基本精神的把握,自觉遵守和维护党章,不断增强党性意识。二是学习《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工作规划》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贯彻落实《工作规划》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总揽全局的战略思维和求真务实的作风,认真抓好《工作规划》的贯彻落实,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三)深入学习全国、全省物价工作会议精神,将落实会议精神作为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头等大事,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抓住机遇,以求实的精神、务实的态度,把会议精神贯彻到实处,全力完成全年的各项目标任务。

(四)结合物价工作职能有针对性、有侧重地认真学习《价格法》,《价格行政处罚程序规定》、《省价格条例》、《省政府制定价格成本监审办法》、等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同时采取送出去请进来的办法,不断开拓工作人员的视野,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以适应质监工作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

三、时间安排:坚持每周星期五学习制度,下午3:00—4:30为集体学习讨论时间。

四、保证措施:

(一)、集体学习要有记录,个人学习要有学习笔记,并定期(每两周必须抽查一次)组织抽查,将理论知识运用于实际工作中,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

(二)、每年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畅所欲言,倾听群众意见和建议,以便改进全局工作。

(三)、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在干中学,学中干。通过举办读书会、报告会、培训班等形式,采取交流体会文章、指定中心(主题)发言人,评选优秀理论文章(调研成果)等措施,促进学习。要充分运用局域网、简报、宣传栏等阵地,营造学习氛围。并适时邀请专家举行专题讲座,具体安排上机动灵活。领导干部要主动进行一次党课辅导;干部职工要坚持开展一次学习交流、写一篇体会文章、提一条合理化工作建议,保证学习的经常化和制度化,着力建设“学习型”机关。

(四)深入调查研究。从工作实际出发,结合自己所从事的具体工作,紧扣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学习与调研结合,学习与解决实际工作问题结合。把调查研究贯穿于理论学习的全过程,不断研究新情况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求新对策。

五、学习要求:

严格考勤,没有特殊原因,一律不准请假。

学习时必须带笔记本和相关资料。

六、组织落实

局属各支部具体负责落实每次学习的资料和形式。对邀请的有关人员要及早做好联系和准备,并对学习效果要经常进行检查,及时反馈有关学习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