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局中心组工作计划

时间:2022-08-17 05:23:13

物价局中心组工作计划

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实施“2256”工程的奠基之年。为使局领导班子成员以务实开拓精神、创新发展的思维、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根据市委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2011年度市物价局2011年度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中央和全省、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着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充分发挥物价部门职能作用,为推动我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二、学习重点

(一)、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十一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学习把握“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纪委十七届六次全会,进一步认识当前反腐倡廉形势,准确把握反腐倡廉建设新要求,不断提高对反腐倡廉建设重要性的认识。

(二)、结合纪念建党90周年,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党的理论知识,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以及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方面的创新实践经验。以庆祝建党90周年为契机,重温党的历史,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加大经济理论学习研究力度;开展党纪、党性、党风教育。

(三)、结合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各类现代知识,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科学发展的根本要求。在开展向杨善洲、沈浩同志学习的同时,抓好干部教育在线学习。另外,结合价格业务工作,着重抓好《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省价格监督检查办法》等学习。通过学习,开阔工作思路,提升创新能力,提高执法水平,从而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

三、学习形式

(一)坚持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中心组学习采取自学、上辅导课、看录像、调研、讨论、网络学习等多种方式进行。集中学习辅导可扩大到全局干部职工参加。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集中学习全年不少于12天。

(二)坚持专家辅导与中心组讨论发言相结合。可适当聘请有关专家教授进行辅导。中心组成员在集中学习时应对有关学习主题进行讨论发言。做到学习时间到位、程序到位、参学率到位、建档到位。

(三)坚持学习理论与研究问题相结合。理论学习要增强针对性、实效性,要与解决问题相结合,与提高工作水平相结合。

四、学习要求

(一)、保证学习时间和参学率。中心组学习原则上每月一次,中心组成员无特殊情况不得缺席、请假、迟到、早退,全年参学率不低于95%。

(二)、讲究学习方法。按照“五个一”的学习模式组织中心组学习,即每次学习围绕一个专题、确定一个主讲、开展一场讨论、形成一批成果、解决一个实际问题。全年拟请专家教授讲课两次以上,每个中心组成员要有讨论发言提纲。

(三)、注重学习效果。中心组学习要密切联系价格工作实际和成员个人的思想、工作、作风实际。中心组成员全年至少撰写一篇相关调研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