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局依法行政工作计划

时间:2022-02-27 04:41:00

物价局依法行政工作计划

依据国务院和省、市、区推进依法行政工作的安排部署,为增强我局法治建立和规范化服务型县政府建立二,目前年依法行政工作安排如下:

一、落实责任,增强指导

坚持健全指导机构,把依法行政工作归入主要议事日程,并归入目的审核内容。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成员的“依法治区工作指导小组”,由指导小组负责依法行政工作的总体部署安排和效能督查。由办公室负责相关办法、准则的草拟并负责搜集各科室工作开展状况,承当材料整治报送工作。

二、增强学习教育,提高干部本质

坚持学法准则,每月开展一次营业学习,首要学习《价格法》、《行政处分法》、《行政复议法》、《关于避免价格低价推销行为的规则》、《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分规则》、《价格行政处分顺序规则》、《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分规则》、《价格行政处分顺序规则》、《价格决定计划听证方法》、《十分期间价格干涉办法和紧要办法暂行方法》、《公用事业价格治理方法》等司法律例常识及价格政策办法。不按期派人参与省、市物价局举行的各类营业培训和参与区上组织的司法律例培训,具体提高干军队伍的营业本质和政策律例程度。

三、完善准则,政务公开

(一)增强准则建立,以建立规范化服务型机关为载体,修定《区物价局严重价格判定审议准则》、《区物价局行政法律监督检查规则》、《区物价局检查公示准则》、《区物价局行政审批准则》、《区物价局集体审案准则》等规章准则,还组织干部认真贯实。

(二)经过县政府网站、新闻媒体、书面宣传资料和设置政务公开栏等方法或路子向社会规范性文件、价格法律工作顺序及价格政策律例,扩展群众认知度和政策律例通明度,保证群众知情权。

四、规范行政法律行为,坚持健全行政法律责任制

(一)完善行政法律体系体例

提高价格法律人员综合本质,以学习教育为促进,以监督机制为保证。对局内各项行政法律事宜进行梳理,对各法律岗位的职责进行规范,对法律人员的行政行为进行跟踪监督,首要从干部学法用法和健全机制上构成保证。

(二)规范行政法律行为

完善法律顺序,规范法律文书,构成准则化。规范行政处分自在裁量权,严厉贯实市县政府《关于规范行政处分自在裁量权的施行意见》要求,细化和量化行政处分规范。具体落执行政法律责任制,完善严重行政处分案件立案和公示准则,开展行政法律檀卷评查,增强对行政法律人员行使权柄和实行法界说务状况进行审核,加大责任追查力度。

五、开展法制宣布道育,提高群众对价格律例认知

开展好“”《价格法》施行留念宣传活动,“3.15”消费者权益维护日,“依法治区”宣传日法制宣传活动,组织全局干部深化商场、企业、社区宣传《价格法》等有关司法律例,承受群众的价格政策律例征询和投诉。经过“开展价格服务进万家活动”为群众做好价格公共服务,坚持物价部分优越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