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体育部门全年工作安排

时间:2022-12-30 08:58:00

县体育部门全年工作安排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期体育工作的意见》以及省、市体育工作会议精神,发展我县体育事业,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促进我县三个文明建设。特制定本年度工作计划。

一、工作方针

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以城镇为龙头,以青少年为重点,以农村为基础,坚持从县情出发,科学可行为基本原则,深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努力实现体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二、奋斗目标

1、力争在全市中小学生运动会中进入前六名;

2、电脑体彩增设6-8个点,力争销售总额突破160万元;

3、加大业余训练投入,重点抓好我县体育传统项目,积极为省、市及高等院校输送体育人才;

4、争取县体育中心选址定点,并列入县城建设规划;

5、按照省、市部署,分布实施“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建设计划。

三、具体措施

1、加强体育工作领导。积极主动争取县委、县政府对体育工作的重视,要将体育工作纳入目标管理责任制;并对各单位体育工作进行综合鉴定和评价。

2、切实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等媒体宣传全民健身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3、加大业余训练投入。体育局、教育局、体育重点学校三者密切配合,集中人才、财力、物力办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花大力抓好青少年业余训练工作,努力培养高素质体育后备人才。

4、发挥竞赛杠杆作用。拓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群体竞赛活动,广开集资渠道,形成一套依托社会、组织新颖、形式多样、易于参与的群众体育系列竞赛。丰富城乡文体生活、促进全民健身活动的深入开展。

5、大力发展体育产业。在部分乡镇增设电脑型中国体育的发行网点6-8个,努力开辟新的销售市场,力争销售总额达160万元。

6、建立实行激励机制,配合省、市定期开展优秀教练员、运动员、先进企业、单位、乡镇、村、学校的评比活动。

通过以上措施,不断把我县体育事业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