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局人才工作思路

时间:2022-06-30 08:56:00

文体局人才工作思路

各支部:

按照市委办《关于印发<市2011年人才工作要点>的通知》和市委、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市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2011――2020年)>的通知》文件的要求,经研究,制定我局《2011年人才工作计划》,望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一、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

2011年全市人才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着力确立人才优先发展的战略布局,着力推进人才工作机制创新,着力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为加强我市文体事业的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实现“十二五”发展良好开局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证。

二、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实施人才发展规划

(一)强化党管人才原则,严格落实“党政一把手抓第一资源”目标责任考核制度,根据我市文体事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完成《市文化体育局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2011――2020年》,提出未来10年我市文化体育人才队伍建设的目标任务和主要措施。(牵头单位:局党总支;责任单位:各支部。)

(二)认真贯彻落实《市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2011――2020年)》和《市2011年人才工作要点》,为“实现人才强市的目标”作出积极贡献。(牵头单位:党总支;责任单位:各支部。)

三、注重育用结合,提升人才队伍整体水平

(一)加强我市乡镇综合文化站和企业文体骨干人才培训

1、2010年我市全面建成的18个乡镇综合文化站已投入使用。2011年,我局计划组织两期文化站长、文化骨干培训会,加强培训文化站设施、设备的管理、使用、维修和维护,加强对文化站进行工作辅导,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充分发挥乡镇综合文化站的作用。(牵头单位:文化科;责任单位:文化馆。)

2、为加快实现我市工业强市的跨越式发展,充分发挥企业的积极作用,构建和谐社会。今年,我局将组织召开两期企业文体干部培训会,把企业文体活动推向深入,活跃职工和全社会人民群众的文体生活,以多样化的文体活动满足职工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牵头单位:文化科、体育科;责任单位:文化馆、图书馆、文体中心、业余体校。)

(二)加强全民健身义务指导员、辅导员的培训

2011年,我市计划培训全民健身义务指导员、辅导员共200名,更加深入地指导和引导我市全民健身活动科学发展、健康发展、又好又快发展。(牵头单位:体育科;责任单位:业余体校、文体中心。)

(三)为备战十二届省运会,加强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训

以备战“十二届”省运会为目标和我市体育人才队伍的发展壮大,公开招录体育专业教练,结合学校体育工作,重点抓好备战省运会后备体育人才的业余训练,重点项目是射箭、乒乓、游泳、田径,以确保“二金三牌”目标的最终实现。(牵头单位:体育科;责任单位:文体中心、业余体校。)

(四)加强文化娱乐、新闻出版市场经营户业主和从业人员的法律、法规培训,确保我市文化娱乐、新闻出版市场稳定健康、可持续性发展。(牵头单位:新闻出版科、文化市场科;责任单位:文化稽查大队。)

(五)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人才培训

面向全市培养、培训更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人才,不断壮大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队伍。(牵头单位:文化科;责任单位:非遗办。)

四、健全激励机制,助力人才工作快速推进

不断提高我市文体人才的政治思想素质,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勤奋学习、勤奋工作,为文化强市、体育强市做出更多的贡献。

继续抓好管理使用,把人尽其能、才尽其用的思路引向深入,严格管理与放心使用并举。

健全激励竞争机制。通过表彰、奖励激励;给压力、压担子激励;定期评估、综合考评激励,促进我市文体优秀人才的不断涌现。(牵头单位:党总支;责任单位:各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