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工作计划

时间:2022-01-06 12:34:57

统计局工作计划

近日,县局在对2014年统计工作进行认真总结的基础上,对2015年统计工作思路进行了提前谋划。

一、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提升统计服务水平。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和中心工作,将统计工作重心从以经济统计为主向经济统计与社会统计并重转变,抓住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热点、焦点问题,进一步拓展统计服务领域,提高服务的针对性。

二、以数据质量控制为核心,提高统计基础工作水平。严格控制基层报表数据质量,强化统计业务培训,定期召开数据质量评估分析会,抓平时、抓细节,高标准、严要求,精心组织年定报工作,确保统计数据质量,切实提高统计基础工作水平。

三、完善名录库建设、夯实一套表基础。定期和工商、税务部门联系,掌握新增企业情况,以及现有企业税收情况,筛选出可能达限企业并进行调查核实,对全县企业名录库及时更新维护,为一套表工作打好基础,确保应统尽统,真实反应全县经济情况。

四、加强统筹协调,做好各项普查、调查工作。全力做好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的后续各项工作,为下一个五年计划的制定提供科学决策依据。一是继续做好普查表数据审核;二是精心做好数据和资料开发应用工作。

五、加强统计队伍建设,提升统计软实力。一是强化队伍能力建设,努力造就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统计干部队伍。二是加强党风廉政、统计行风建设,树立统计人求真务实的良好形象。三是加强统计文化建设,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

六、加强以法治统,提升统计法制工作水平。强化依法行政理念,以依法统计推进各项统计事业,提高统计的公信力,努力构建统计大执法格局。一是认真开展“六五”统计普法工作,营造依法统计氛围。二是认真开展执法检查,提高执法效果,大力促进全社会依法统计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