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执法人员培训计划

时间:2022-06-26 08:56:35

行政执法人员培训计划

为进一步提高我区各级行政机关行政执法人员素质,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和依法行政水平,经区政府同意,特制定本年度行政执法人员培训计划,对我区的行政执法人员进行定期培训。

一、培训指导思想

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以大力推进法治政府进程为出发点,推动建立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精通业务、廉政勤政的高素质行政执法队伍。

二、培训目标

通过培训,使全体行政执法人员的政治素质、法律素质和业务素质不断适应新的依法行政形势的要求,法律意识和依法办事的能力不断增强,执法为民的理念不断得到巩固,基本掌握国家基础法律知识,并能够结合实际工作准确、熟练地运用。

三、培训对象

全区各单位行政执法人员。

四、培训计划安排

培训时间:全年培训时间不少于15天。

培训内容:包括基础法律知识、新颁布的法律法规、执法业务知识等。

培训形式:主要采取集中学习和互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积极探讨解决执法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同时,邀请相关专家进行专业辅导,努力提高执法人员的法律水平,培训组织工作由区政府法制办具体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