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工作安排(共2篇)

时间:2022-03-17 11:14:09

统计局工作安排(共2篇)

第一篇

一、着力做好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是2014年统计工作的重中之重,此次普查在普查内容、普查方式、组织方式、业务分工等方面与二经普相比有较大变化。明年要着力做好经济普查工作,切实运用试点经验,确保我区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圆满完成。

二、全力完成联网直报工作和各项常规统计调查

全力完成“企业一套表”联网直报工作,现已有工业、商贸、建筑业、房地产、服务业等287家企业纳入“一套表”平台,明年将逐步扩大纳入范围,顺利实现向“一套表”制度的平稳过渡。认真组织实施好工业、建筑业、批发零售和住宿餐饮业、房地产开发经营业、服务业等行业,能源、投资、人口、劳动、科技等领域各项常规统计调查。

三、推进统计法制建设进程

认真贯彻落实“六五”普法规划。精心组织《统计法》颁布31周年纪念宣传活动,在宣传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统计执法力度,充分发挥联合执法的作用,加大统计执法检查力度。

四、继续加强基层基础工作

继续建立健全基层统计机构,配备统计工作人员。同时,加强对基层统计人员业务知识、工作技能和信息技术的培训力度,提高基层统计人员的业务素质。

五、不断拓宽统计服务领域

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加大统计分析力度,及时完成全区月度、季度经济运行监测以及年度统计资料的汇编工作。

六、做好新增企业申报工作

配合有关部门积极摸排我区新增“四上”企业,帮助企业整理上报审核资料,使我区新增“四上”企业及时入库,做到应统尽统。并力争新进更多的规上企业,培育新的增长点。

七、积极落实其它各项工作

一是开展好机关作风整顿活动;二是抓好精神文明建设,维护好本单位区级精神文明单位形象;三是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四组织开展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和城乡住户调查一体化改革工作及其他常规性调查工作;五是全力做好上级部署的各项抽样调查工作;六是认真完成区委、区政府及主要领导安排的其他各项工作任务。

第二篇

一、主要任务

一是以十八大精神为指针,坚持把思想教育摆在首位,强化党员思想教育工作,加大对不合格党员的处置力度,强化党员队伍建设。二是以科学发展观,开展有针对性的引导和服务活动,促进两新组织的发展,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三是在全局坚持不懈地开展党性、党风、党纪等“保先”教育活动,“五个好”(领导班子好、党员干部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党支部创建活动,增强党员干部的为人民服务意识和廉洁从政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确保党员队伍的先进性。

二、工作措施

(一)加强组织建设。

1、加强支部班子建设。今年班子建设的目标是把党支部班子建成组织健全,思想统一,团结向上,作风端正,纪律严明,制度落实,信念坚定的党组织。

2、认真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党员的发展工作,根据局实际情况对申请入党的积极分子做出培养发展计划,定期进行教育培训,把好“入口”关,保证新发展党员的质量。

3、实行党员活动联系制度,让每个党员承担一项街道的统计服务和指引工作。

4、坚持党支部例会制度,确定每周工作重点,逐项进行落实,提高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加强思想建设。

1、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组织党员学习党的十七大和两会精神,组织党员每季度上一次党课,提高党员的思想理论水平。

2、认真抓好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提高干部素质,组织党员按时参加党员的各项培训,加强理论教育,党的民主集中制教育,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3、积极组织党员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成立活动小组,建立活动制度。

(三)加强制度建设。

1、加强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坚持“”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

2、建立健全局各项工作制度,加强对党员的管理。

3、严格学习制度。做到有考勤、有记载,每个党员每月要写二篇读书日记。建立理论学习档案,明确记载理论学习计划、内容、考勤、考核、检查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