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计划

时间:2022-09-01 09:37:39

统计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计划

为推动全局统计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有序进行,确保我市统计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在2013年顺利通过市局和省局的考核验收,根据国家统计局《县级统计机构工作规范》、省统计局关于《省贯彻国家统计局〈县级统计机构工作规范〉实施方案(试行)》和市统计局《关于开展县级统计机构工作规范化达标验收的通知》文件要求和总体部署,制定本工作计划。

一、强化组织领导

成立市统计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相关局队领导及各专业科室负责人组成,切实加强对统计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

二、全力推进实施

1、全面动员,明确责任分工。2013年3月召开全局会议,全面部署统计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根据各科室职能、对《省县级统计机构规范化建设验收申报表》的考核内容进行了合理的分工,责任到人,确保每一项考核内容有人做、做到位。

2、认真学习,熟练掌握工作要领。认真学习《县级统计机构考核评分参考标准》,要求各专业全面理解、熟悉考核内容和评分标准,掌握操作步骤、操作方法。各科室负责人组织相关专业人员对照标准,认真梳理,补充完善(3月底前完成)。强化档案管理。一是相关专业在资料整理过程中遇到困难和问题由科室负责人直接与金坛相关科室联系,取长补短(3月-4月上旬)。二是邀请档案局专家现场指导(4月上中旬)。加强交流指导。邀请市局专业人员指导规范化工作,组织专业人员进行业务交流,共同提高(4月中下旬)。

3、分步实施,确保迎检时序进度

①自查整改。5月上旬,组织各科室对照标准,认真自查,逐项打分,逐条查找不足、制定整改措施。5月中旬,组织各科室对自查出的问题,逐项整改。在5月底前整改到位。

②申报迎检(2013年5月—2013年9月)。5月底前,做好各项申报材料(包括:达标验收申请、县级统计机构规范化建设情况总结、自查评分表及相关依据文件材料),向市局提出达标验收申报,

三、明确考核要求

全局上下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荣誉感,扎扎实实做好本专业的各项工作,对在考核验收中出现差错、影响全局结果的,年度考核取消评优评先资格和扣发相应额度年度目标管理奖,相关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负连带责任。成绩突出的,给予表彰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