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思廉崇廉践廉活动计划

时间:2022-08-21 10:03:38

统计局思廉崇廉践廉活动计划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在十七届中纪委七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加强以党员干部为重点的全社会廉洁教育,大力推进“两大体系”建设,全面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社会氛围,加快形成拒腐防变教育长效机制。结合“5.10”思廉日,特制订“思廉、崇廉、践廉”活动计划。

一、开展“装廉政屏保,扬统计文化”活动。为进一步推进统计机关廉政文化建设,创造浓厚的统计文化氛围,提高广大统计班干部廉洁从政和弘扬统计文化意识,要求每个岗位人员至少提供一条廉政警语和一幅宣传图片供局筛选,将部分优秀的供全局班干部职工在办公电脑上安装统计廉政文化屏保,进行“润物细无声“的统计廉政文化宣传教育。一改往日的宣传方式,在电脑工作暂息之时,一幅幅廉政宣传画面和统计文化警语就会在市统计局电脑屏幕上滚动播放,在持之以恒地向统计工作者和到统计局办事人员传递着“廉政行政、清廉做事”的要求的同时,进一步渗透着统计文化理念,尤其是对统计人认真履行职责、自觉远离腐败和学习弘扬统计文化,始终保持“德为本、勤为先、求真统计;法为上、民为重、务实调研”的工作本色,将起到持续的提醒教育效果。

二、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损公肥私者最终结局》。通过环卫集团经营发展部原部长和省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原副主任违纪违法的案例,揭示其腐败问题所造成的国有资产流失的严重后果,他们的行为不仅损害了国家、企业和职工的利益,更败坏了党风和社会风气。警示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增强廉洁自律意识,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三、组织机关全体人员签订廉洁从政、恪守统计职业道德诚信承诺书。开展承诺、践诺、兑诺活动。

四、重温《入党誓词》、《中国共产党章程》;观看《廉政准则》系列情景短片。组织全体党员进行座谈讨论。

五、集中学习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读本,检查自学情况,组织交流学习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