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组织工作打算

时间:2022-04-22 10:51:00

统计局组织工作打算

2012年,局队机关党支部工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区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按照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以拓展“创先争优”活动为主线,以服务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为核心任务,以“争创学习型党组织、五好基层党组织”活动为目标,结合统计工作任务和特点,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制度和作风建设,加强党内监督,坚持从严治党,努力创建学习型、创新型”机关,为推进局队统计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一、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为载体,加强理论武装

1、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全会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总结过去客观实在,分析形势深入透彻,部署任务具体明确,符合我国科学发展的客观要求,符合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和指导性,是当前和今后指导全党全国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局队机关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结合单位的工作和党员干部的思想实际,通过行之有效的学习教育活动,抓好学习的深化工作,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和班子成员整体理论基础和政策水平。2、深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提升统计服务水平。要坚持“围绕统计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工作”。在工作中,坚持做到“五结合”,即: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工作与创先争优工作相结合;与全局工作的重点、难点相结合;与调动人的积极性、创造性相结合;与为群众办实事,为干部职工排忧解难相结合;与丰富多彩的各种教育活动相结合。以灵活多样、内容丰富的形式,完善学习制度,创新激励机制,实行长效管理,增强全体党员的学习力、竞争力和创造力。一是按照学习制度要求,组织好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重点抓好领导班子理论学习、党支部“”、党员集中学习,注重在“深”字上下工夫、“新”字上做文章、“实”字上出成效。二是走出去学,提高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积极主动地参加上级部门组织专业培训和业务进修,提高对专业前沿新知识和新进展的认知能力,同时,鼓励职工参加在职学历教育,提高专业技术队伍的服务水平。三是明确学习的重点,提供学习交流平台,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3、结合工作抓好业务学习,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工作能力。

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业务知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知识、职业道德、法律知识(特别是《行政许可法》、历史知识、现代科技等相关知识,努力提高服务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社会各界的本领。不断提高驾驭市场经济和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在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党员要争做学习的模范、遵守纪律的模范、讲团结干实事的模范、依法行政的模范。把机关党支部建设成为团结带领机关党员干部职工推进统计事业科学发展的战斗堡垒。

4、结合区委提出的目标任务,抓好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

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结合统计工作实际认真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定期分析党员干部的思想状况,并向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汇报思想政治工作情况,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地做好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最大限度地调动党员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为全区统计事业的改革发展作贡献。

二、以深化“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加强组织建设。

局队机关党支部以加强统计队伍建设为核心,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在党员干部中组织开展争创“两型”机关活动,努力争做“学习型、创新型”统计干部活动,使全体党员干部成为“围绕中心、提升报务、立足本职、争创一流”的先锋。

1、加强支部班子建设。按时进行支部换届工作,把支部建设成为学习型、团结型、实干型和廉政型的班子。

2、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深化“创先争优”活动教育成果,抓好理论学习,继续实施党员目标管理和坚持民主评议党员制度。

3、在机关支部中开展“建党90周年”纪念活动,在“七一”前后,通过开展开展“创先争优”知识竞赛和上党课等系列活动,以歌颂党的丰功伟绩的形式促进机关党建工作。

4、认真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积极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区直机关工委举办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和机关党务培训,及时了解和掌握他们的思想、学习、工作情况,针对不同情况加强培养教育,争取在年内发展1至2名党员。

5、加强党支部对工青妇的领导。积极支持工会、妇女组织各种有益活动,促进机关精神文明和统计文化建设。

三、以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和岗位廉政教育为契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1、开展统计廉政文化建设。按照营造氛围、搭建平台、弘扬正气的要求,局队机关支部将加强统计文化建设,通过开展机关文化、娱乐文化、走廊文化、媒体网络文化、统计荣誉文化等载体,确保统计事业与统计文化同步推进、协调发展。

2、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共中央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省委《关于党政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若干规定》和区委、区纪委一系列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进一步规范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行为,加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教育,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

3、认真开展深化“作风建设年”、效能提升年活动,利用多种形式对党员干部开展教育,制定和完善局队机关各项制度,严格实行用制度管人、办事;

4、结合本单位实际制订相应的监督措施,发现有违纪行为,要及时报告,严肃处理。

四、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为重点,加强党员队伍管理。

1、坚持和规范支委和党小组长工作职责。使支委班子和党小组长责任明确,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分工协作,齐抓共管。

2、坚持“”制度,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员大会或上一次党课,每月召开一次党小组生活会,一次支委会。

3、坚持党员联系群众制度。在局机关党员与非党干部中继续开展“一帮一”活动,在局队机关开展的“一户一策一干部”结对帮扶工作中认真抓好落实。

4、坚持和完善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年终以党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按照民主评议党员的内容,结合党员目标管理责任制,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5、继续完善机关党员干部目标管理责任制。结合本职工作,本着实用、实效、便于量化考核的原则,完善机关党员干部岗位目标责任制,经党组讨论决定后由支部组织实施。每年年底将对落实局队机关目标责任的落实情况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