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局人才工作计划

时间:2022-02-26 10:57:21

商务局人才工作计划

2015年,我局商务人才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和全区2015年人才工作要点,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解放思想,拓宽思路,创新机制,优化环境,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积极引导企业经营管理者提高综合素质。

一、健全组织机构。成立了以单位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科室负责人任成员的人才工作领导小组。

二、提高商务干部队伍素质和服务水平。结合商务干部实际,着力抓好能力素质提升工作。围绕新时期对商务干部的新要求,多领域、多渠道、多层次搭建干部学习、锻炼平台,加强商务干部对商务知识、商务政策和商务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的学习和研究,提高干部驾驭新时期商务工作的本领。

三、抓责任落实,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与上级有关部门联系,结合全国、省、市有关会议精神,通过举办组织企业经营管理者参加外经贸专业知识培训班学习,让企业人员进一步熟悉外商投资和国际经贸的相关法律法规和办事流程,为外商企业和进出口企业做大做强奠定基础;鼓励企业积极参加境内外各类展会,组织重点企业管理人员外出实地考察学习,对商贸企业统计人员报送数据工作进行业务培训,使各项工作真正收到实效。

四、抓学习培训,支持企业创建学习型企业。从规模企业入手,推进企业自主培训,开展企业培训、岗位培训和继续教育培训,鼓励企业员工参加各类技能培训和学历教育,使之成为晋升职务和提高工资待遇的重要条件。

五、抓对外联络,搭建服务企业发展信息平台。落实商务局全员抓第一资源的责任意识,形成发现人才、培养人才、使用人才、保护人才的合力。全局工作人员要加强学习,当好人才工作联络员,搞好信息宣传,局机关积极提供学习实践与工作交流的平台,引领各方力量广泛参与人才工作,共同推动全区商务系统人才工作的扎实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