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局党委学习计划

时间:2022-08-15 09:46:27

商务局党委学习计划

2012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1周年,也是我县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的第二年。根据县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安排,结合我局加快发展的实际需要,现制定2012年度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如下:

一、学习内容

重点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学习党的十七大及十七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农村工作会议、中纪委十七届六次全会、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领导讲话、全国组织、宣传、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学习现代化建设所需的经济、文化、科技、社会、国防等方面的知识,学习国家的金融、财政、货币政策及信访、保密、计生政策法规等。

二、学习形式

1、集中学习。及时学习传达重要文件、领导同志重要讲话和重要会议精神,联系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2、坚持自学。按照学习计划,认真研读原文、原著,撰写心得体会文章。结合发展需要,党委中心组每月推荐一本自学参阅书籍,丰富学习内容。

3、专题调研。中心组成员要围绕工业强县主战略,结合商务工作、食品工业等重大项目,每季度开展一次专题调研,并形成调研报告。

4、组织专题报告会。邀请专家、学者作专题辅导,加深理论认识深度,增强工作的针对性。

5、外出考察学习。围绕发展中遇到的新问题,适时组织中心组成员外出考察,开阔视野,消化提升。

三、学习要求

1、学习时间:坚持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以自学为主,年度集中学习研讨的时间不得少于12个工作日。自学和集中学习都要认真做好笔记。

2、学习签到:集中学习采取签到制。因故不能参学者,必须向主持人请假,确保参学率达85%以上。

3、中心发言:每次集中学习都要根据所设专题,确定2-3位中心发言人,发言材料由中心发言人本人认真准备。

4、学习成果:坚持和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每年每人都要根据学习的内容,撰写4篇以上学习心得体会文章或调研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