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局宣传报道工作计划

时间:2022-04-28 09:49:00

商贸旅游局宣传报道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坚持科学发展,推进统筹提升,全面实施“精神立区、经济强区、开放兴区、环境优区、文化活区”战略,建设富裕、优美、文明、和谐的新的要求为指导。全面、完整、准确地宣传我区商贸旅游业发展面貌,突出宣传好各项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二三产并举,服务业优先发展”的工作思路,在全区上下形成合力,共同营造我区三产经济更快更好发展的浓厚舆论环境。

二、工作安排

(一)常规性宣传工作

1、“数字”。客观、准确地反映局工作动态,并对外有效提供相关产业信息及政策指导,确保一季度上传信息不少于25条。

2、办公自动化系统。及时、规范地上传各类文件、通知,与各部门形成有效的沟通,确保错误率为0。

3、两办信息。按照两办的相关要求,对每周工作回顾、下周工作安排、月工作计划和其他要求上报的信息,做到及时、准确上报。

4、上级主管部门信息。按照市旅游局、市商贸办的相关要求,利用旅游报、商贸两个宣传平台,精心筛选我区商贸旅游业动态、政策及有关新闻,及时上报到相关主管部门,并与其进行有效沟通,确保发表。

5、其他。根据其他食品卫生、今日等各条线信息报送方面的要求,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相应任务。并且利用15天宣传窗专版的机会,展示我区商贸旅游业发展成果。

(二)重大节会宣传工作

认真做好重大节会事前、事中、事后的报道,根据节会活动的任务落实情况,责任科室和个人,必须做好事前舆论氛围的营造,事中节会盛况,事后跟踪落实或成果展示方面的报道。2012年重点节会主要是家私博览会、吼山桃花节、各类促销推介活动和各级相关重要会议。

(三)典型事例宣传工作

根据我区商贸旅游业发展现状及培育重点,对新型业态、龙头企业及其他先进企业或个人进行宣传。适时进行专访,并将相关事迹通过各种媒体进行公布,有效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四)临时事件宣传工作

1、阶段性重要工作。对年度中阶段性工作,如留地安置、社区商贸业、放心早餐等做好进度报道,使各级领导和相关部门能及时了解动态,为下步工作谋划做好有效的信息保障。

2、视察、考察。对各级领导和相关部门的视察、考察要做到及时跟踪报道,并在事后3天内形成文字材料,根据要求上报相关部门。

3、突发事件。对突发的安全事故、群体事件首先要根据两办要求及时做好信息上报,并在事后进行详细情况汇总。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结合我区特点,调整产业结构的宣传报道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传报道工作的首要任务。全局干部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做好2012年度商贸旅游宣传报道工作。要确定选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做好调研收集工作。宣传报道既要有阶段性目标,又要有长远计划。

(二)发挥特色,形成合力。各科、室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特色,采取理论文章、动态消息、系列言论、述评、访谈及专栏专题等多种形式,宣传科学发展观、宣传各类会议精神、宣传商贸旅游业更快更好发展的决策部署、有效举措和最新成果,形成声势,形成规模。要注重发挥网络宣传的优势,适时在“数字”上开辟相关专题。

(三)全面准确,把握导向。落实科学发展观,有效进行我区产业结构调整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政策性,要全面宣传其丰富内涵,完整阐述,准确表述,防止以偏概全,防止片面性、简单化。

(四)绩效挂勾,确保落实。要切实将宣传报道工作作为局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各科、室和个人对落实的任务要不折不扣的按时完成,完成情况将作为季度、年终个人绩效考评的一个必要标准,并对成绩突出者进行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