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年度党政建设工作计划

时间:2022-11-07 06:06:00

社区年度党政建设工作计划

一、抓硬件设施建设,社区管理再上一个新台阶。经过前期书香社区的创建,社区基础设施和硬件条件得到了进一步的改善,明年社区将把加强社区硬件设施建设作为社区重要工作之一,积极申报市级科普示范社区、省级体育先进社区和首批爱心社区的创建活动,进一步夯实社区基础。

二、以社区党建为龙头,加强社区党员的教育管理。深挖社区资源,依托在职党员服务大队等载体,进一步探索社区党建新格局,继续加强社区与辖区内非公企业党支部的联系力度,积极卡在联创共创活动,吸引并凝聚非公企业加入社区建设。

1、积极做好社区党支部的换届工作。目前社区工作人员已进入排查阶段,对现有的在册党员进行地毯式摸底,通过上门走访调查,及时掌握辖区内所有党员的基本情况,按照镇党委提出的工作要求,切实地做好基础性工作。

1、加强社区党支部的教育管理。坚持“两会一课”制度,加强社区在册党员的教育和学习,坚持“三推一定”发展优秀青年党员,增强社区党组织的合力和战斗力。

3、依据实际,推行社区党员的分类管理。对于在职党员的管理,我们充分依托在职党员服务大队的作用,通过开展党员奉献日、党员服务日等活动载体,在党员面前树立起“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意识,通过社区工作的项目化运作,真正发挥在职党员服务大队的作用。对于在册党员的管理,我们将按照镇党委提出的“小支部强管理”的管理模式,合理规划,选优配强支部书记,建立“一个支部一项服务、一个支部一口号、一支部一品牌”的“三一”管理机制,并推行“三诺”服务,即社区党员提诺,社区党组织审诺,社区党员签诺的三诺服务,通过打造先锋楼道、奉献楼道等党员示范楼道的方法,增强社区党员为民办实事的责任感。

三、打造精品文化,繁荣社区居民文化生活。

1、打造“精品”文化。充分挖掘社区民间艺术资源和人文特色,推进居民松散型文化剧团的整合,打造一批具有浓郁人文特色和书香味十足的文艺团队,依靠文艺骨干,创作一些文化精品,推动社区特色文化的进一步发展。

2、进一步深化“书香文峰”的创建力度,计划举办首届社区读书节,开设“文峰论坛”名家讲坛,举办书画展览,摄影展览以及好书推荐等,将以市场化运作的方式,继续办好“书香文峰”这张小报。

3、加强社区青少年的文化建设。将与有关艺术团体合作,以“假日文化”为平台,适时举办青少年才艺展示、青少年科技发明竞赛等活动。

四、依托社区各类资源优势,提升社区服务水平。

1、进一步加强与辖区内外企业的联系,积极开拓就业岗位,帮助4050就业困难人员就业。

2、在社区物业管理上下措施,力求社区物业管理真正步入规范化管理。我们将理顺现有的物业关系,提高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加强管理,走市场化、职业化的物业管理模式。

3、大力发展来料加工业,大力宣传县政府出台的有关来料加工业的优惠政策,力求在来料加工业上有个新突破。明年社区将继续支持和鼓励社区居民从事来料加工业,壮大从业人员,物色社区内闲置的厂房,打造社区来料加工示范点。

4、发展社区经济,进一步增强社区实力。社区将寻求社区服务的“卖点”,与有关商家合作,推出一些比如家政服务、家电维修、房产中介、管道维修等方面的服务网点,规范运作,合理收费,打造“便民家园”。

五、抓社区教育,提升市民素质。

1、加强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继续开办中小学生的寒假、暑假培训班,丰富学生的课外知识,提升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

2、根据社区居民的就业需求,适时举办创业培训、如淘宝网的网商培训、电工培训、来料加工产品的培训等。

3、开设“文峰论坛”名家讲座。社区将邀请辖区内外的学校名师、县内行业专家、医院的专家以及党校里的高级讲师,来社区讲解一些国内外经济形势,投资理财、文明礼仪、科普知识以及在教育孩子方面的一些心得等等,每月为社区居民献上口味丰富的精神大餐。

六、加强社区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社区知名度。我们将继续加强“天马镇文峰空中家园”的社区博客平台建设,进一步丰富内容,提升档次,加大宣传力度。同时社区也将加强社区宣传窗、黑板报的宣传阵地建设,注重载体设计,积极与县内外有关媒体合作,扩大“书香文峰”的影响力。

七、加强社区工作人员的自身建设。我们将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继续高质量地完成天马镇党委政府下达的工作任务,继续做好计划生育、民政优抚、社会保障等社区日常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