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年度维稳安全整治计划

时间:2022-11-05 10:18:00

社区年度维稳安全整治计划

为了提升本单位综治维稳工作水平,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我局根据《市区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考评办法》,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制定了综治维稳工作计划。现就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把做好综治维稳工作当作一件大事、急事来办。

1、认真学习,提高认识。为积极稳妥地推进综治、维稳各项工作,我局召开专门会议,会上要求各股室认真学习

《市区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考评办法》,并将这次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个职工,使全局所有干部职工深刻理解和认识综治、维稳工作的重大意义。

2、开展检查,突出重点。搞好"三个结合",有针对,有重点地开展日常检查工作及整治工作。一是面上检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通过定期与不定期组织人员开展综治检查,对存在不利稳定因素较多的宾馆、旅行社点检查及安稳工作。对存在的问题,分阶段,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了专项整治工作。二是维稳教育与典型交流相结合。组织大家学习信访、综治、创建和谐平安、安全生产、维稳等相关政策文件,领会精神,提高认识。对做得较好的股室,组织大家互相学习,相互交流。三是普查与堵漏相结合。通过定期召开会议,开展矛盾排查,研究分析问题,查找根源,堵塞漏洞,把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

3、成立领导小组,有序开展工作。

成立了招商旅游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小组,使综治、维稳等各项工作从工作管理、纪律管理、学习管理、岗位职责等方面进行量化质化来规范工作,规范行为。尤其是对安全生产责任制,提出了事故处理"四不放过"(事故原因未查清不放过、责任人员未处理不放过、整改措施未落实不放过、有关人员未受到教育不放过)的工作原则。真正创造了一个有章可循、有法可依、按章办事、依据奖惩、严格管理、奖罚分明、激励奋进、争创实绩的小环境,实现了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使我局综治、维稳工作做到了有序开展。

二、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扎实推进综治、维稳工作。

1、坚持综合治理矛盾纠纷及不稳定因素排查制度。在矛盾纠纷排查和不稳定因素方面,做到早排查、早介入、早调解。坚持"处理问题调度制、排查问题多渠道、解决问题责任制"的原则,实行定期排查,勤查隐患。

2、对重大节假日、重大活动、重要敏感时期,开展集中排查,引导全局干部职工本着喜庆、热烈、安全、节俭的原则文明过节,杜绝黄赌毒和邪教、封建迷信现象,做好维稳工作,抓安全,促稳定,创平安。

3、节假日实行统一安排值班。值班期间严格交接班手续,做好值班记录;办公室做到人走灯灭、人离门关,时刻警惕防火防盗,真正确保了安全,未发生一例安全事故。

4、加强保密工作,用硬措施强化安全意识。为了保证信息资料的安全性,我局不断完善制度,实行资料上网使用呈报审签制,由分管领导签字同意后,方可上网使用,杜绝一切泄密事件的发生。

5、队伍健全,信息畅通。我局通过不懈努力,逐渐建成了一支高素质、高效率的工作队伍,形成了一个反映灵敏,行动迅速,信息畅通、协调统一的信息网络。

综治、维稳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问题排查化解工作是关键,需要长抓不懈。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严格按照"预防为主,依法处理"的原则,坚持和落实问题排查调处工作领导责任制和分级负责、归口管理制度。紧紧围绕各项工作,努力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的落实,着力解决难点问题,努力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切实维护全局稳定,为我区的和谐社会环境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