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无毒社区年度工作打算

时间:2022-11-01 11:51:00

建设无毒社区年度工作打算

各村(社区)、果园场、单位:

为了切实做好创建无毒社区工作,确保我镇的政治稳定,根据上级要求,特制定我镇创建无毒社区工作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严密防范措施,坚持教育管理,立足巩固,强化攻坚,夯实基础,完善长效机制,深入开展无毒社区创建活动,推动我镇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工作任务和措施

1、抓机遇、抓结合,多渠道、多方面、多形式地深化禁毒教育。

几年来在上级有关机关的领导下,我镇在农村大规模地开展了农村禁毒教育,必须进一步深化这项工作:

⑴继续利用“三下乡”的活动载体,在重点村(社区)及重点单位开展禁毒教育。

⑵利用冬训班、各村(社区)党员学习的机会,对党员干部再进行一次禁毒教育。

⑶开展创建无毒学校的活动,继续对广大中小学生进行禁毒教育,充分发挥“小手牵大手”的作用。

⑷在各项文体活动中融入禁毒教育的内容,对广大群众进行教育。

⑸在全镇利用宣传栏、橱窗、横幅、标语、文字图片等形式,进行禁毒教育的宣传,各社区的文体活动,加入禁毒宣传的内容。

⑹对宗教神职人员进行禁毒宣传教育,防止对信教群众的渗透。

2、深入开展创建无毒社区活动。

⑴开展创无毒学校、企业、单位、社区活动。处理好五种关系,即正确处理好当前工作与长远建设的关系,因时治标与着力治本的关系,突出重点与统筹发展的关系,求真务实与开拓创新的关系,无毒地区与平安创建的关系。

⑵抓典型促一般。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在创无毒村(社区)成绩突出的村(社区)召开一次现场会,交流经验,推动全镇创无毒镇工作的开展。

⑶调整、充实创建无毒社区工作班子。建立长效机制,制定年度计划,分步实施,镇创无毒社区办公室发挥牵头作用,不定期到各村(社区)、各单位进行督查指导。

3、以争创“双百”为目标,不断巩固转化成果。

⑴对全镇的吸毒对象,按照上级的要求,实行领导包帮,逐人落实措施。

⑵及时调整工作类别,实行动态升降。

4、深入开展禁毒教育工作。

⑴镇组织科、宣传科、政法委要相互协调,将禁毒工作引向纵深。

⑵辖区各派出所要查明底数和现状,建立台账资料。对发生的吸毒案件,辖区各派出所要采取高压态势,及时组织力量快侦快破。

5、加强自身队伍建设,以适应新时期的需要。

⑴积极派员做好禁毒工作宣传教育和业务培训。

⑵加强法律知识学习,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不断提高工作效能。

⑶努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安排足够的经费,添置必要的装备,以便更好地开展工作。

⑷积极参与上级机关的调研活动。

三、工作要求

镇党委、政府把禁毒工作摆上位置,及时将上级的防范和处理禁毒工作有关指示精神传达到各村(社区)、各单位,以引起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达到在各项工作中融入禁毒的内容。并把此项工作纳入创建平安、法治的活动之中,切实加强督促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