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工作初步打算

时间:2022-05-09 08:54:42

审计局工作初步打算

一、强化审计监督,服务经济发展大局。

围绕全年审计工作目标任务,扎实开展财政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和民生资金审计,加大对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委托审计监督力度,形成系统化、立体式的审计服务大局工作模式,推动审计工作在促进经济发展上不断上层次、上水平,实现审计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二、加强对乡镇监察审计室的业务指导。

总结村级经济责任专项审计试点工作经验,继续加大力量对村级经济责任审计实现全覆盖。着力构建分层协作的县、乡(镇)审计监督制度,加强对乡镇审计业务指导,规范并提升乡镇、村(社区)各类资金资产资源管理使用。

三、进一步提升审计队伍素质。

努力推进审计机关“人、法、技”建设,改进审计管理方法,不断提高审计管理水平。注重整合各种资源,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各类培训,着重加快审计信息化建设,提高计算机审计运用实效。

四、完成各项中心工作和督办、交办任务。

采取得力措施,整合审计力量,及时完成督办、交办任务。全面完成招商引资、文明创建、拆迁拆违、党风廉政建设、综治、双拥、信访、扶贫、计生、关工委等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