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工作计划8篇

时间:2022-05-24 10:40:17

审计局工作计划8篇

第一篇:审计局支部工作计划

2015年,我支部将在县直机关工委和局党组的领导下,深入学习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省委十届四次、五次全会,市委七届九次全会和县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和适应经济发展、依法治理、从严治党新常态,以贯彻落实新形势下从严治党八条要求为着力点,推进新形势下机关党支部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增强支部活力,为推进审计事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坚强组织保障。

一、加强学习教育,推进工作取得新成效

1.抓好中央、省、市、县委全会精神贯彻学习。以党员大会、支部组织生活会、专题辅导报告、法制宣传等多种形式,切实抓好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省委十届四次、五次全会,市委七届九次全会和县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力求在推进工作、指导实践上取得新成效。学习做到三个结合:全面学与专题学相结合、反复学与跟进学相结合、集体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每个党员干部要撰写读书笔记、心得,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提升党员内涵。

2.加强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学法用法,增强法律宣传教育工作的针对性,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法制理念和法律素质,坚持依法行政,打造学法用法支部,提高支部依法治理能力。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基本行为,营造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法治环境,推动形成全面深化改革的良好氛围。

3.做好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工作。积极主动了解和掌握党员干部的思想反映、意见建议和关切诉求,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并及时向局党组反映,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法治教育、革命传统教育、道德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做践行核心价值观的模范。开展五比五看(比学习,看谁学用结合素质强;比服务,看谁优质高效评价好;比作为,看谁干事创业本领强;比作风,看谁工作扎实效率高;比廉洁,看谁廉洁从审形象好)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把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中央、省、市、县委和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执行制度规定,不断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

1.严格执行党内组织生活制度。一是坚持制度。原则上每月召开一次党支部委员会,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员大会,每季度上一次党课。机关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每人每年至少为全局党员讲一次党课,邀请局党组书记在七一期间为全局党员上一堂党课。二是坚持民主民议党员制度。每年对全局党员干部进行一次民主评议,评议出优秀、合格、不合格党员,加强对不合格党员的教育处置力度。三是坚持组织生活会制度。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带头交流思想、听取意见、总结经验教训、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2.严格执行各项规定。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省《实施细则》及市《实施办法》等各项规定,进一步推动落实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按照县直机关工委出台的《机关组织规范化运行管理办法》和《关于进一步做好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方案》,严格机关党员发展、党组织管理规范化流程,做好机关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日常工作,不断推进机关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三、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激发党员队伍活力

1.推进党内民主建设。深入贯彻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深化党务公开,畅通党员参与党内事务、表达诉求、反馈意见等渠道,进一步落实党员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监督权。积极抓好党支部书记双向述职评议工作。

2.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员发展管理的要求,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十六字方针,严格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严把党员入口关。今年争取发展入党积极分子1名。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理论培养与党性教育。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落实党员党性定期分析制度和立足岗位创先争优长效机制,继续推行公开承诺、领导点评、群众评议等做法,进一步完善民主评议党员制度。认真做好困难党员的帮扶工作,落实好离退休党员的各项待遇。及时做好党员组织管理和党费收缴工作,确保工作正常有序。

3.深化创先争优活动。一是在党员干部中开展树文明执法、经济卫士形象竞赛活动,实施形象创优;二是继续开展干部比作为活动,引导干部比作为、赛作为,以优秀的业绩实施工作创优;三是开展一帮一审计服务日、党员义工日、党员志愿者志愿服务等活动,以优良的作风、优质的服务实施服务创优;四是开办党员干部大讲堂,组织党员干部讲业务、讲理论、讲执行,实施讲学创优;五是开展审计法律法规、政策理论考试和审计项目质量大比武活动,以比促学,实施技能创优;六是开展优秀共产党员评选表彰活动,营造学先进、赶先进、超先进的干事局面。

四、抓好效能建设,不断加强反腐倡廉建设

1.深化作风效能建设。一是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树立良好风气,努力把党员干部队伍培养成为一支党性坚强、作风过硬的队伍;二是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十项规定,抓好制度落实;三是强化党员干部为民的意识,积极履行审计为民的服务宗旨,坚持执审为民,努力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2.扎实开展三严三实活动。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进廉政文化进机关工作,有重点地开展廉洁自律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党支部书记要上一次专题党课,支部要召开一次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引导党员干部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3.深化庸懒散浮托问题整改。进一步对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庸懒散浮托专项整治中查找出的问题和整改措施,做好补漏拾遗工作。对整改效果不好的,要及时回炉、补课。对已经整改的事项进行跟踪问效、持续用力,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防止反弹。对正在整改的事项,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落实。对建立的规章制度,监督切实运转,真正推动作风转变。

五、密切联系群众,不断提高服务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1.扎实开展走基层和双联双帮活动。按照《新一轮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开展走基层活动,深入联系村、社区、审计服务对象中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认真落实《县干部驻村帮扶工作方案》,选派具有基层工作经验的年轻干部组成驻村工作组,深入联系村、社区开展帮扶工作。同时,积极开展换位体验活动,让党员干部通过换位体验,反思自身在四风、三严三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促进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

2.深化双报到工作。以扎实开展银龄守护活动为抓好,抓好党员志愿服务双报到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志愿服务精神。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联系村和社区,主动认领服务公益岗位,为社区困难群众、老人提供志愿服务。

第二篇:审计局党员发展计划

为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增强党员队伍生机与活力,根据《2015年县发展党员工作计划》,结合我支部实际,制定2015年发展党员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2015年,我支部发展党员工作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及关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论述精神,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有关规定,在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方针指导下,遵循积极引导,重点培养,认真考察的工作思路,坚持增加总量与保证质量相统一,准确把握新时期党员标准,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为党的肌体不断输送新鲜血液。

二、目标要求

2015年,我支部计划发展入党积极分子1名。重点在基本建设投资审计中心普通工作人员中发展,尤其要把思想素质好、服务意识强、作风过硬的工作人员纳入优先发展对象。

三、主要措施

(一)坚持标准,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要严格按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发展党员,突出先进性,着重看发展对象是否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良好的道德品行,是否自觉为党的纲领而努力奋斗,是否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防止把不具备党员条件的人吸收到党内。

(二)打好基础,大力实施源头培育工程。要继续把发展党员工作的着力点放在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上,从源头上保障党员发展质量,保持规模适度的入党积极分子队伍。要针对入党积极分子的特点,开展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形势任务教育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使他们懂得党的性质、纲领、宗旨,懂得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懂得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端正入党动机。

(三)严格把关,努力提高党员发展工作质量。要坚持《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和条件,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规定的程序,认真落实发展党员预审制、公示制、责任追究制度,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真正做到不考察的不发展、不政审的不发展、不谈话的不发展、不公示的不发展、不票决的不发展、不培训的不发展、材料不齐全的不发展。

第三篇:审计局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要求,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领导能力和思想政治素质,把学习作为领导干部的一种政治责任、精神追求和健康生活方式,做自觉学习、带头学习的表率,争创学习型党组织,争当学习型领导干部。制定学习计划如下。

一、学习方式及要求

综合运用集体研讨、个人自学、专家辅导、专题教育等多种形式,增强学习实效。把集体研讨作为学习的主要形式,每季度不少于一次,全年不少于12天。集中学习由局党组书记召集,局办公室负责通知。把个人自学作为学习的基础,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学习体会。把专题调研作为学习的重要方法,坚持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每年到基层调研不少于60天,撰写1至2篇调研报告或理论文章。并建立学习计划、学习资料、学习记录、学习考勤和个人学习情况等学习档案。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集中研讨与专家辅导相结合、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切实做到灵活多样、学用相长。

二、个人自学内容

《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谈治国理政》、《法治热点面对面》、《党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省委十届四次、五次全会,市委七届八次、九次全会,县委四届六次全会和十八届中纪委五次全会、十届省纪委四次全会、七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四届县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等,以及各项新修订的法律法规。

三、学习重点

(一)系统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把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必备的看家本领,系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完整准确地理解和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经验,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科学决策水平。

(二)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读精读相关原文和辅导读本,领会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将有关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指导实践。

(三)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

大力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思想观念、道德情怀、行为规范和价值取向,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领导干部的共同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

(四)认真学习省委十届四次、五次全会,市委七届八次、九次全会和县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深刻领会省委、市委、县委对当前发展形势的科学研判,对重点工作的决策部署,为实现推进二次创业、再造一个,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而努力奋斗。

(五)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三严三实和领导干部学法用法专题学习讨论围绕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问题,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观点和三严三实专题学习讨论,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着力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按照《省依法治省纲要》、《市依法治市的意见》、《县依法治县的意见》的要求,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学法用法专题学习讨论,强化法治意识,提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第四篇:审计局干部学习教育培训计划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战略部署,加强和改进干部教育培训,加强审计机关专业队伍建设,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敢于担当、业务精通、作风优良、严守纪律的审计干部队伍,为依法履行审计职责、充分发挥审计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一、突出思想政治教育,强化理论武装

(一)深入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把握核心要义、领会思想精髓,坚持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认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内在联系和实践要求。把《谈治国理政》、《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阵论述摘要》作为中心组学习和领导干部的必读书目。持续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马克思主义哲学和党史、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

(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省市县重要会议精神。进一步把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市委七届八次全会和县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的宣传工作引向深入,准确把握县委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政策举动。深入宣传学习全面推进依法治县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基本原则、重点举措,把宪法、法律学习作为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内容。大力宣传县委全面从严治党的整体部署和具体安排,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宣传。大力宣传省市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宣传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大力宣传县委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深入实施市委一三五八发展战略和推进二次创业,再造一个的重大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市县决策部署上来。

(三)深入推进思想理论、法纪、警示和先进典型四项教育。一是深入开展思想理论教育,依托机关例会、党员大会、支部生活会、专题学习会等平台,用好《共产党人》、《党课》、《人民日报》等既有教材资源,积极开展优秀理论篇目、党章荐读、专题学习和专题讨论,切实用科学理论武装干部头脑,坚定三个自信,发挥好理论武装和党性教育的固根守魂工作。二是加强法纪教育,组织党员干部系统学习党章和党纪党规,学习省委从严治党《决定》和两个意见,学习国家法律法规,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切实增强纪律观念、法制观念,引导干部职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依法办事。三是加强警示教育,通过参观法纪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省委三个不可低估的重大判断,深刻汲取典型腐败案件教育训,进一步树立马克思主义群众观,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思想深处形成不想腐的警醒,做到清白为官、干净干事。四是用好用活身边人身边事,积极开展先进典型学习,深入学习先进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凝聚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

二、突出审计业务培训,提升业务技能

(一)加强审计法律法规知识学习。加强对审计法律法规、审计准则、财经法规及相关行业政策规定和专业知识的学习了解,进一步加强审计新知识、新科技、新方法的学习和应用,丰富各方面的知识,开拓视野,不断提高综合业务、沟通协调、应变创新三种能力,锻炼和提高职业敏锐性,适应新形势下审计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

(二)加强计算机审计知识培训。年内组织一次计算机审计知识培训班,重点对OA审计现场实施系统、AO审计管理系统等进行培训,通过培训,使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熟悉操作OA和AO系统,不断适应审计信息化建设的需要。

(三)选派人员参加脱产集中培训。根据上级审计机关的年度培训计划,选派审计人员参加业务专题班、计算机审计知识培训班等形式的脱产培训,不断提升审计人员的业务技能和计算机审计水平。

三、突出职业道德教育,提升文明素质

(一)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坚持不懈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育职工。组织开展传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十四字歌,深入开展崇德向善·厉行法治和诚信·孝敬·勤俭等主题教育活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诚信教育和法治精神教育,提高干部职工文明素质。

(二)开展职业道德教育。以忠于国家、服务人民、恪尽职守、公正廉洁为主要内容,以政治信念坚定、精神追求高尚、职业操守良好、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在全局审计干部中大力开展职业道德学习教育。重点加强担任领导职务的干部和一线审计干部的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审计人员道德素养和精神境界。将审计职业道德建设与审计法制教育有机结合,确保审计人员恪守严格依法、正直坦诚、客观公正、勤勉尽责、保守秘密的审计职业道德,不断提高审计职业道德水平。倡导诵读中华经典,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四、突出自学和实践学习,提升学习效果

(一)通过网络自主学习。引导全局干部职工通过网络自主学习,学习政治理论、领导讲话、法律法规知识等,满足审计人员多元化、个性化、差别化的培训需求。

(二)自学和在实践中学习。引导审计人员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改善知识结构,提高自身修养。通过鼓励自学、以老带新、从实践中学习等方式把审计人员培训与建设学习型组织和创先争优活动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参加审计大讲堂、审计业务专题分析会等等形式学习,不断提升审计干部学习能力和学习效果。

(三)鼓励参加职称及学历学位教育。鼓励审计干部按照工作需要、学用一致的原则参加相关职称、学历学位教育。

第五篇:审计局机关工会工作计划

2015年,局机关工会将紧紧围绕审计工作中心,充分发挥工会的职能作用,脚踏实地开展工作,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增强局机关的凝聚力和活力。局机关工会2015年工作计划制定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审计中心工作,树立服务意识,团结动员全体审计职工以主人翁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不断发挥审计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我县审计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二、工作目标

全面提高审计职工的业务能力,培养生活情趣,增强身体素质,切实加强机关民主管理,全面履行工会职能,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工会活动,丰富广大审计职工的业务生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服务好审计工作。

三、重点工作

(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推进我局工会工作。要继续发挥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纽带作用,不断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推进我局工作上新台阶。2015年,要协同局党组、行政、局支部继续组织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继续深化职工的职业道德建设;配合局机关的审计工作,不断推进我局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依法履行维护基本职能,为构建和谐机关进一步发挥基层工会组织作用。一是要关心职工生活,及时掌握职工在工作、生活中的困难,主动及时地向党组、局行政和县工会反映他们的呼声和意见,真正起到第一知情人、第一报告人的作用;二是开展节日慰问活动。逢年过节、职工生日对会员发放节日慰问品以示慰问和祝福,按照全国总工会有关规定,春节向每位会员发放价值300元的慰问品,元旦、五一、端午、国庆、中秋及职工生日各向每位会员发放价值200元的慰问品。

(三)做好工会自身建设。一是按照县总工会《关于转发<市总工会关于转发<省总工会关于贯彻全国总工会加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有关规定的通知>的通知>的通知》文件要求,进一步修订工会财务管理制度,建立健全符合实际的财务和资金管理制度;二是配合县总工会做好工会经费审计工作;三是协同局行政切实抓好局机关精神文明建设、计划生育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

(四)引导职工立足本职,开展多种形式的技能竞赛和文体活动。一是积极参加县总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二是在职工中普及和推广思想观念创新、科学技术创新、管理机制创新的思想,为我县追赶式发展做好审计监督和审计服务。为在职工中营造爱岗敬业氛围,局机关工会将开展审计法律法规知识竞赛,通过比武竞赛,促进审计人员业务能力不断提高、审计质量不断提升。三是要积极参与全县组织的元宵节、五一、国庆节等文化娱乐活动;四是为培养职工健康的生活情趣,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增强职工身体素质,局机关工会将不定期组织各项文体活动,活动内容包括趣味体育比赛、户外登山、春游、书法摄影展、唱歌比赛等,通过活动,促进职工间相互交流,发扬团结协作精神。五要开展送温暖活动。把审计职工的冷暖和困苦放在心间,切实履行好工会职能,及时慰问生病、困难职工和离退休职工。关心职工生活,让送温暖工作常态化,切实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

第六篇:审计局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工作计划

为促进干部职工健康生活方式,认真落实《县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实施方案(2013-2015)》和《县2015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工作计划》文件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制定工作计划如下。

一、工作目标

到2015年底,全局干部职工对健康生活方式核心信息的知晓率达到100﹪,采取合理膳食和身体活动指导工作,每天摄入蔬菜、水果达标,身体活动达到推荐水平,每日食盐摄入量下降到9克以下。

二、开展宣传教育

(一)以和谐我生活,健康中国人为主题,以日行一万步,吃动两平衡,健康一辈子为内涵,以我行动,我健康,我快乐为口号,积极传播健康生活方式核心信息。结合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项目的实施,大力开展健康教育活动。结合世界睡眠日(3月21日)、世界肿瘤日(4月17日)、世界无烟日(5月31日)、全民健身日(8月8日)、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9月1日)、全国爱牙日(9月20日)、全国高血压日(10月8日)、世界精神卫生日(10月10日)、联合国糖尿病日(11月14日)等健康宣传日,开展相关主题的健康知识宣传,每年至少开展4次。

(二)积极营造舆论环境,充分利用手机、短信、微博等新型媒体,以互动方式开展公益宣传,扩大行动影响和受众覆盖面。

(三)积极组织开展健康长走比赛、健康生活方式知识传播竞赛、健康生活方式书画摄影等活动,激发干部职工参与行动的主动性。

三、加强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

按照《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指导方案》要求,结合卫生单位建设,积极开展健康单位等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工作,加强对已建设的健康支持性环境的维护与动态管理。

四、加强队伍能力建设

积极参加卫生部门组织开展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培训,认真学习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实施方案、健康生活方式核心信息、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指导方案、适宜技术和工具等。通过参加培训,提高指导员自身水平,进一步开展好大众宣传。

第七篇:审计局爱国卫生工作计划

2015年,我局爱国卫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的意见》和《省爱国卫生管理办法》,全面落实中省市县爱国卫生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开展爱国卫生各项工作,着力治理影响群众健康的危害因素,不断改善环境卫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一、认真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

(一)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治理工作常态化。制定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方案,坚持每天打扫股室环境卫生、自觉参加每月的清洁日和节能降耗活动。严格执行机关门卫制度、清洁卫生制度、卫生工作检查考核办法和奖惩制度等,定期与不定期组织人员对各股室、中心环境卫生进行检查督促,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常态化,切实达到四化、五不。对工作不落实、行为不规范影响审计机关形象的人和事,严格进行问责,并纳入年终考核考评。

(二)坚持环境整治进股室,注重帮带引导。根据省、市、县委关于深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要求,进一步将任务分解到各股室、中心,责任落实到各股室、中心,重点治理责任区乱扔垃圾,乱倒茶水、乱扔烟头、乱堆乱放文件资料等现象;同时,注重帮带引导,开展职工带家庭、家庭促社会主题活动,要求干部职工积极引导家人、亲人和朋友树立良好环境意识,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城乡环境综合治理。

(三)开展建设清洁文明新家园、机关党员干部作表率活动。结合正风肃纪等活动,把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作为促进机关作风转变、加强行政效能建设、创造和谐政务环境的有力抓手,组织干部职工按照门前五包,门内达标的要求,积极带头参与机关环境治理,改善机关面貌,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不断提高工作效率,树立良好的机关形象。

二、组织开展病媒生物防治工作

组织开展好以灭鼠、灭蚊、灭蝇、灭蟑螂为重点的病媒生物工作,坚持环境治理为主,药物杀灭为辅的防治策略。抓好食堂管理,坚持对炊食员进行定期健康检查,实现食堂无鼠迹、无蟑螂、无蚊子、无苍蝇,食品无异味等。抓好寝室卫生管理,避免卫生管理上的空档,确保职工健康。

三、继续开展健康教育和控烟工作

认真组织开展卫生教育,提高职工对卫生工作的认识。采取灵活多样、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宣传健康教育和爱国卫生知识。组织学习国家领导人在卫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市、县卫生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学习《爱国卫生公约》、《省爱国卫生管理办法》、《卫生标准》及卫生保健知识。

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联合下发《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认真开展无烟单位创建工作。

第八篇:审计局志愿服务活动计划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努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普及志愿服务理念,推动学习宣传道德模范等身边好人常态化,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引导群众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按照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关于在我们的节日·春节期间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文件安排,现将2015年春节期间开展暖冬行·爱传递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5年1月15日至3月15日。

二、服务对象

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及子女、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为重点服务对象,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同时注重对道德模范等身边好人的关爱和慰问,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在全社会形成红红火火过大年的欢乐景象。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和谐邻里献真情志愿服务。结合双联双帮、银龄守护及新一轮走基层活动,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及妇女、农民工、残疾人为重点,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开展结对帮扶、家政服务、亲情陪护等活动,帮助他们张贴对联、打扫卫生,陪他们聊天、拉家常,为他们进行心理辅导,同他们一起吃团年饭,共度除夕夜。

(二)开展辞旧迎新美环境志愿服务。结合节俭美德、全民节约活动,大力宣传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营造低碳、节约的良好氛围。

(三)开展传颂道德慰模志愿服务。组织党员志愿者向道德模范寄发贺卡、拜年信,走访慰问道德模范、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身边好人及其他道德建设先进人物,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