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信息宣传工作计划

时间:2022-04-23 03:38:11

审计局信息宣传工作计划

为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宣传,不断增强审计宣传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更好地为党委、政府和上级机关决策服务,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和近几年信息工作的经验,现制定我局2015年信息宣传工作计划。

一、信息宣传工作要求

(一)健全信息网。根据人事变动,局信息工作领导小组调整为:。领导小组负责制定全局信息工作计划并组织落实,结合年度工作重点,深入贯彻落实局信息宣传考核办法。各科室负责信息的撰写、报送,办公室具体负责信息管理工作。

(二)严格报送流程。信息撰写人起草信息后,科室负责人把关后报业务分管局长审核,分管局长审核后呈信息分管局长阅,再转办公室编发登记。若是重大问题类信息须经局长审核。审前公告参照信息流程。

(三)拓宽信息源pt">各科室要把信息工作纳入审计业务重要一环,克服重审计、轻总结,重报告、轻信息的思想认识,积极主动地从多渠道、多角度抓好信息工作,拓宽途径,挖掘成果,提炼信息,鼓励多写问题类和建言类信息。

(四)提高信息量。要鼓励多写信息,提高信息数量,将信息任务分解落实到人,定期对信息任务完成情况进行通报,督促任务落实;要激励写好信息,提高信息质量,及时总结、分析、提炼审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形成有价值的审计建议,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及时更新审计网站,扩大审计影响。每个季度召开一次信息领导小组会议,重点分析、通报当前信息工作,交流各科室信息工作经验,提出下一阶段撰写方向和重点。

二、信息宣传稿件报送任务

(一)每人全年撰写报送信息数不少于4篇。

(二)每个科室每月上报局办公室信息不得少于2篇。

(三)每个项目信息不得少于2篇,主审不少于1篇。

(四)每个科室报送的问题类建言类信息不少于科室总任务量的50%。

(五)每人参照局审计调研课题计划完成一篇审计理论调研文章。

(六)2014年信息工作任务分解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