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审计项目打算

时间:2022-10-09 09:58:14

全县审计项目打算

根据省、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县委、县政府“两区互动、强工兴城”发展战略及招商引资上项目工作中心,结合我县审计工作实际,现将二○一二年审计项目计划及为确保审计项目按时、保质完成的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一、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发展承上启下的重要之年,也是我县赶超发展、争得九江应有地位的关键之年。2012年审计工作将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中心,认真落实“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审计工作方针,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坚持以真实性审计为基础,在不断完善《审计业务考核实施方案》、《审计项目质量责任追究办法》、《审计工作责任目标管理考核办法》等行之有效的制度之外,积极探索和改进审计工作方法,树立科学审计理念,抓住财政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专项资金和固定资产投资审计重点,加强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审计监督,围绕民生工程开展审计监督和审计调查,确保为民所办实事得到落实,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位。严肃查处重大违法违纪问题和经济案件。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充分发挥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现上新台阶,做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二、全年拟安排审计项目以省、市审计工作会议所明确的重点审计内容与审计项目为依据(不含基建决算审计项目)。具体项目安排,除省、市审计工作会议指定统一组织实施的外,主要为对县财政收支举足轻重单位,有收费执罚权、预算外资金较多的部门单位,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社会保障资金(基金)、医疗、文化、教育、卫生、资源环保、拆迁征地补偿资金等领导重视、群众关注的热点资金或部门单位,县直部门和乡镇离任领导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和任中经济责任审计等。

对以后授权项目与省、市、县另交办的审计项目,由局统筹考虑,作出安排。

三、实行审计项目审计组长负责制,各业务股应将局下达审计项目任务分解到人,并将各审计项目的审计组长、助审人员名单报局备案。

四、建立和完善审计工作底稿复核、法规股复核和分管局长审计复核制度,认真落实审计执法责任追究制。

五、各股室应按局下达审计项目计划,责任分解到人,认真组织实施,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审计任务。同时,必须按省厅、市局要求,及时向有关业务处、科室报送规定上报的审计项目的审计结果及其他相关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