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三关爱活动计划

时间:2022-09-18 08:43:36

审计局三关爱活动计划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倡导时代新风正气,推动社会全面进步,促进审计事业发展,深入推进机关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促进机关工作人员增强奉献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积极作用,根据市文明办“关于要求制定‘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计划”文件精神,制定本单位开展“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服务和谐文化建设为主题,扎实推进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

二、领导机构

为加强对“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的领导,经研究决定成立“三关爱”志愿者服务活动领导小组。

三、活动时间

5月29日起至2012年底

四、活动内容

(一)大力开展关爱他人志愿服务活动

1、与共建社区一起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助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上门为空巢老人、孤寡老人服务,帮助老人打扫卫生、给老人读书、读报、陪老人聊天等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对残疾人进行居家照料、扶残助学、送教上门等志愿服务活动。

2、与支部共建村一起开展爱幼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开展“爱心妈妈”等活动,对留守儿童进行生活照顾和亲情关爱,对留守儿童进行法制宣传、安全自护教育、预防犯罪教育,提高他们的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以传统节日为契机,对留守儿童进行慰问,使他们感受社会的关爱。

3、与希望工程办一起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4、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扶贫济困等活动。

(二)大力开展关爱社会志愿服务活动

1、在门户网站积极宣传普及文明礼仪知识,引导人们知礼仪、重礼节、讲道德。

2、开展“告别陋习、提升文明”志愿活动,引导和劝阻不文明行为。

3、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

(三)大力开展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

1、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清洁环境卫生志愿活动,普及低碳生活理念。

2、开展环保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组织种绿养绿护绿志愿活动,纠正破坏绿化的不文明行为。

3、开展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

五、活动方式

志愿者以坚持立足本职、面向社会、量力而行、讲求实效、持之以恒的原则,选准服务项目,规范服务流程,深入开展“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一)精心谋划活动计划。制定志愿活动工作计划,明确服务目标,找准服务项目、明确服务对象、优选服务方式,对每名志愿者提出短期计划和长期目标,把各项服务职责落实到人。

(二)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志愿服务活动采取集中活动和分散活动相结合、集体活动和个人活动想结合的原则。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后,认真填写志愿服务手册,每位志愿者每年活动时间不少于48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