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管办工作思路

时间:2022-04-25 11:07:00

审管办工作思路

一、努力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1、国务院、省政府已取消的行政审批和行政收费项目的清理检查。

2、行政许可和非行政许可项目审批流程的规范。

3、推进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的规范化建设

4、按照全市统一部署,进行“两集中、两到位”改革试点。

二、继续完善投资项目审批服务体系

1、部门联合踏勘、联合会商、并联审批形成常态。

2、探索建立重点项目专人全程跟踪和代办服务制度。

3、建立投资项目每月审批进度分析报告制度。

4、强化审批服务监督,实施执法环节监督、审批流程监督、服务效能监督三位一体的全社会全方位的监督体系建设。

三、有效提升审批电子平台应用水平

1、整合行政网络资源,进行系统升级,使行政审批网与其他部门网络系统快速联通和交换数据。

2、开发系统网上并联审批功能,逐步推行工商注册登记、工程立项、初步设计方案会审等流程的网上并联审批。

3、大力推行网上预审功能和远程审批功能的应用,尽量让群众少跑冤枉路,提高审批效能。

4、完善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建设,逐步实现项目全覆盖、流程全覆盖,功能全覆盖。在数据实时上传省电子监察系统的同时,自己对数据进行有效的实时监察之外,还可以对数据进行对比统计、动态分析、绩效评估和其他方面的详尽利用,充分发挥电子监察系统的强大功能。

四、积极开展中心文明创建和规范化建设

1、以“市级文明单位”创建为载体,开展优质服务竞赛活动。

2、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细则为准绳,加强中心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