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整顿反思”工作计划

时间:2022-06-13 03:15:26

司法局“整顿反思”工作计划

学习教育、统一认识阶段是做好专项警示教育活动的基础环节。在区、州司法行政系统“整顿反思”专项警示教育活动视频动员大会后,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做好学习教育、统一认识阶段的各项工作,现就有关计划通知如下:

一、学习教育内容

要对全体司法行政干警深入开展学习教育,以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为重点。本阶段重点学习以下内容:

(一)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反复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共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二)学习贯彻系列讲话精神。深入学习系列讲话、《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篇》;深入学习张春贤在自治区纪委八届六次全委会上的讲话。

(三)准确把握活动要求。认真学习车俊、熊选国同志在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熊选国同志在司法行政系统“整顿反思”专项警示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张云同志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展“整顿反思”专项警示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四)及时传达上级文件精神。根据中央、区、州要求,及时安排好有关会议、文件及领导讲话精神的学习。

二、学习教育方式

采取“领导带头学、支部集中学、个人自觉学、组织督促学”的方式抓好学习教育,做好全员覆盖、不留死角、人人过关。

(一)抓好党组中心组学习和支部学习教育。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主动参加支部学习,在学习中要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其他人员一并纳入支部学习。每月28日党组中心组和每周五机关组织开展每周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阅读原文一小时活动。

(二)抓好“一把手”带头宣讲。要以“领导带头学、带头宣讲”的方式召开大会。由主要领导带头宣讲,要讲清“谢晖案”严重危害和恶劣影响,讲清开展专项警示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好思想发动,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自治区党委、自治区纪委关于谢晖严重违法违纪案件的处理决定上来。

(三)开好专题研讨会。要以召开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学习会的形式,分层级组织开展以“讲党性守党规严党纪”为主题的大讨论活动。对所学内容进行座谈讨论、学习交流。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敞开思想、亮明观点、谈出想法。

(四)开好思想辨析会。在学习讨论的基础上,围绕“追逐名利与崇尚信念、人际关系与党性原则、唯我独尊与敢于担当、收钱办事与执政为民”开展思想辨析,通过析事明理,进一步辨清利益与党性、关系与原则、人情与纪律的关系,澄清是非,分清好坏,辨明对错,真正弄清入党为什么、当官干什么、人生留什么。

三、学习教育要求

(一)把学习做深。学习必须有笔记,要充分认识学习不是朝夕之功,必须持之以恒,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事业心和锐意进取的精神,变“阶段学习”为“终身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紧扣实际,深入思考,努力做到深学、细学、笃学。

(二)把认识谈透谈真。要深刻领悟学习精神,以谢晖严重违法违纪案件为鉴,紧密联系思想认识和个人成长经历,认真撰写学习心得。学习心得要杜绝从书本上、文件中、网络上抄袭,不能写的空泛而无实质内容,要有自己独特的主张或见解。在深刻感悟和反复领悟中,做到在思想上态度上端正、认识到位,行动上更加积极自觉,守纪律、讲规矩。

(三)加强检查督导。此次学习教育要做到全员覆盖、不留死角、人人过关。对因故不能参加学习教育、或缺课的,要做到缺一课补一课。领导小组要至少开展一次深入党支部督导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学习教育开展不力的党支部予以通报,并责令补课。

(四)解决存在问题。把学习教育与解决问题结合起来。对学习教育过程中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能改的马上改,小有小改,大有大改。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自身做起,从群众感受最直观、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改进,做到有起色、有进展。

(五)做好宣传引导。要将新闻媒体作为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充分发挥信息宣传员的作用。正面宣传报道本党组、党支部学习教育情况,认真总结归纳学习教育中好的经验做法,并予以推广。

(六)“访惠聚”活动工作组要认真按照要求,认真做好学习教育、统一认识阶段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