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服务体验整改计划

时间:2022-08-14 04:18:29

公司服务体验整改计划

通过总公司、省公司服务品质暗访检查,分公司结合检查结果对存在的服务意识未到位、服务观念未转变及服务标准未建立三项服务体验痛点进行了梳理归纳,制定了以下改进措施,旨在不断提升分公司服务质量。

一、树立全员服务意识

一是要提高全员重视服务质量的意识和氛围,把提高客户满意度和增加客户忠诚度作为服务工作的出发点和衡量标准,通过优质高效的服务留住老客户和发掘新客户。二是要在分公司内部树立上级为下级服务,内勤为外勤服务,全员为客户服务的服务意识并付诸行动。三是要换位思考,从如何方便客户和提供人性化服务的角度出发,不断改进和完善保险的承保和理赔服务,尽可能减少客户在投保和理赔环节上的繁琐手续和所花费的精力。

二、转变保险服务理念

思想决定行动,有什么样的服务理念就有什么样的服务态度,良好的服务理念对全面提升经办管理服务水平起重要的推动作用。虽说我公司在服务管理上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参保对象的各种服务要求相比,在思想认识、服务意识上还有一定的差距。为改变这种状况,必须进一步转变服务理念:一是要转变热情服务观念。教育全体员工把全心全意为参保对象服务作为我们唯一的宗旨,在为参保对象服务过程中要保持热情、激情的态度,把为参保对象提供“方便、快捷、优质、高效”服务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参保对象满不满意作为衡量我们工作的唯一标准。二是要转变勇于兑现服务承诺观念。工作中设身处地进行换位思考,将心比心地为参保对象着想,敢于对社会和参保对象实行服务承诺,具体经办中做到“一次告知、二次办结、三次上门服务”,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评议,用诚信工作赢得参保对象的满意。

三、建立服务质量标准

一是建立服务质量标准,这是确保保险服务质量的前提和基础性工作,主要在于制定保险服务全过程的规范、礼仪规范和保险职场规范。公司服务质量标准要高于监管机构的要求和保险行业的标准,并且服务标准要向定量化和简洁化方向发展。二是细化服务质量标准,对接听客户服务电话、营业厅接待客户和投保咨询、出单、客户回访、防灾防损、到达事故现场的时间、查勘定损、赔案理算和审核、赔款的速度、客户投诉的处理等一系列服务的关键环节作出明确的质量和时间要求,并实行责任人制度。三是根据服务标准建立监控考核机制,通过向客户发放问卷调查、明察暗访和处理客户投诉等多种方式,不断发现和改进客户服务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未按照服务标准执行的员工实施经济处罚。四是建立一套严格、高效和规范的客户投诉处理系统,严格投诉的接受、核实、登记、转交、协调、处理和反馈等环节的工作标准,确保投诉人的合理诉求得到圆满解决。

作为服务行业,服务质量水平是吸引客户、留住客户的关键所在,通过此次总公司、省公司服务品质暗访检查,我公司及时发现了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今后工作中一定积极对服务痛点进行全面整改,切实提升公司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