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实施计划

时间:2022-08-14 04:05:55

消防安全实施计划

为了加强消防安全工作,预防火灾和减少火灾事故危害,保护人身、财产安全,根据《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关于下达<2018年度消防安全工作责任目标>的通知》和有关消防工作的文件部署精神,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我局2018年消防安全工作实施计划。

一、工作目标

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区相关文件精神,动员全局力量,建立协作机制,定期研究,共同做好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提高财政系统消防安全事故防控能力,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消防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维护财政系统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二、组织领导

局长为我局的消防安全责任人,对我局的消防安全工作负总责。成立财政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

副组长:

成员:

三、全年主要任务和措施

局值班员每月初例行一次消防安全检查,局办公室每季度联合检查一次。查出隐患,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下发整改通知书,督促整改。对到期(报废)灭火器材进行更换、购置、灌装;保障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消防安全疏散标志、消防设备处于正常状态;严格落实岗位消防安全自查、定期检查相结合的防火检查制度,定期测试维护消防设施,及时发现整改火灾隐患,严格落实火灾隐患整改期间的安全防范措施;不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利用微信工作群、led宣传栏等形式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提高全街道人民群众的防火技能和逃生技能;定期开展消防预案演练活动;完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防火检查巡查、用火用电管理、重点部位管理、火灾隐患整改、等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建立消防安全责任体制。

阶段工作任务如下:

(一)第一阶段工作

1.狠抓秋冬防火工作,组织各处室单位自觉进行隐患自查工作,同时做好日常的消防安全防范工作;

2.局与各处室、单位签订年度消防安全责任书;

3.认真总结和分析,继续探索消防安全工作新思路,安排全年消防安全工作。

(二)第二阶段工作

1.对各处室进行消防安全学习培训,认真组织学习《消防法》、《省消防安全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

2.组织相关单位进行2-3场消防应急演练及培训;

(三)第三阶段工作

1.督促各处室、单位把春季消防安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日常安全;

2.组织消防安全大检查,全面检查制度、消防设施情况,排查隐患,及时组织整改;

3.九月份组织开展街道消防应急预案演练活动。

(四)第四阶段工作

1.认真组织开展防火工作的宣传,开展以消防为中心的安全检查,全面检查以灭火器材为重点的所有岗位,确保实效和数量;

2.结合上级部位的部署,积极开展“119”消防安全的宣传教育活动,提高消防员的安全感、责任感和警惕性;

3.总结全年工作情况,安排下一年度消防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