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台扶贫工作计划

时间:2022-08-07 05:17:09

广播电视台扶贫工作计划

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确保2018年底前,基本实惠脱贫目标,结合包村扶贫工作实际,制定此计划。

(一)总体思路。

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各单位和党员干部的模范作用,齐心协力打好打嬴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二)脱贫措施。

1、党组班子带头及结对帮扶的党员要经常深入到贫困户家中了解情况,并与村班子座谈、交流、讨论找到切实可行的帮扶办法。

2、包保部门千方百计加大对项目资金的投入力度。把村2016年春栽植的45亩蓝莓基地管理好,争取好的经济收入,使贫困人口真正受益。发挥蓝莓产业扶贫的作用。

3、加强国家对贫困户优惠政策的宣传。扶贫先扶智,治穷先治愚,使贫困户树立脱贫的自信心,改变“等、靠、要”的思想。

4、党员干部与每个贫困户结对帮扶。

5、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的作用。

 (三)脱贫目标。

人口脱贫标准,执行国家统一扶贫标准,即2018年贫困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400元,年内各单位通过走访慰问,帮助贫困户解决阶段性的困难,年底通过项目支撑,使困难家庭达到脱贫目标。

(四)驻村工作。

1、协调扶贫项目的接续资金,确保扶贫项目达到预期目标。

2、加强精准扶贫管理,本着确保“应纳尽纳”,一户不漏、一人不落;对不符合贫困标准和要求的全部清除,确保“应出则出”,一户不错、一人不留的原则,对六道镇村的贫困人口进行重新识别、确认。

3、组织协调包保单位和包保责任人开展扶贫慰问活动,加强扶贫政策和相关措施的宣传普及。

4、电视台选派素质高、能力强、能够认真负责的三名人员为驻村工作队员,严肃驻村工作纪律,确保驻村工作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