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殖场下半年工作计划

时间:2022-07-20 04:46:35

垦殖场下半年工作计划

(一)推进“场镇合一”管理体制改革

目前,红星垦殖场“场镇合一”工作方案及可行性论证评估工作已全面完成,场党委已将建镇工作纳入今年的工作重点。区委区政府也对红星建镇给予了高度重视,通过建镇,可彻底解决红星经济发展中存在的资金、人才、土地规模等制约因素,促进红星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二)服务园区方面的工作

一是继续做好万亩猕猴桃种植基地剩余土地及地上建筑的征收工作,确保满足投资方的用地需求。同时,协调好投资方与周边群众的关系,做好服务工作,促使项目按照设计规划早日建成投产;二是对东山工业园已全面征收的房屋加快拆除,整治周边环境,为下一步美化、亮化做好基础服务工作。

(三)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

以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成果为基础,按照“三变三化三合”的农垦改革思路,以“农场企业化、垦区集团化、股权多元化”为手段,以“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本、资本变股本”为路径,将农场国有土地使用权资产化、股本化,组建红星农垦投资公司,并以此参股组建“区农垦企业集团”。公司组建后,将重点围绕区委区政府确定的2018年重点工程建设计划“万亩猕猴桃产业示范园”“雷竹特色小镇”两大项目,扩大红星特色农业生产规模,推动农业结构调整。

(四)继续抓好民生领域主要工作任务

一是加强农村环境综合治理,消灭村内养殖现象,整治北港流域养殖场排污及面源污染,同时,做好农村环卫一体化考核和门前三包工作,彻底改变农村环境面貌;二是抓好新农村建设及农村宅基地规划管理,加大“两违”整治力度,同时,继续深入开展“三拆四请”工作,建设秀美乡村,推动我场创卫工作再上一个台阶;三是组织实施好2800亩年高标准农田建设及“危房改造”、城镇社会停车场建设等民生工程,并加大“水库退养”“养殖场关停”的管控力度,防止出现反弹;四是深化农村绿色殡葬改革,移风易俗、丧事简办、确保“三沿六区”无坟墓,骨灰集中安装率和杜绝二次棺葬率“两个100%”;五是加大环保巡查管控力度,杜绝“地条钢”等污染产业的死灰复燃。

(五)认真履行从严治党“两个责任”

一是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党员固定活动日”等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以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和党的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政治上立场坚定、思想上时刻清醒、行动上态度决定;二是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完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评体系,严格执行述职述廉、责任约谈、重大事项报告等党内工作机制;三是深入开展“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入调查研究、切实改进干部作风"活动,坚决整治“怕、慢、假、庸、散”的工作作风,打造作风务实、锐意进取、敢于担当的干部队伍;四是深化党务政务公开,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加大查办案件力度,惩邪恶、扬正气,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