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工作计划

时间:2022-07-02 03:44:45

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工作计划

2018年,县档案局领导班子要继续坚持按照“学习创新、民主团结、勤政为民、清正廉洁”等“四好”活动内容要求,通过建一流的班子、带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来推动全县档案事业的快速发展,使创建活动取得实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践行科学发展观,围绕全县中心工作以及州档案局、县委、县政府下达的工作目标任务的要求,认真做好开展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局领导班子的政治思想素质、领导水平和驾驭全局的能力,促进全县档案事业发展,为建设文明和谐魅力新做出积极的贡献。

二、明确本年度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及解决问题的措施

1.2018年局领导班子要解决的主要问题是:机关管理制度建设的进一步完善问题,机关工作及目标考核制度的进一步完善问题;完成州局和县委、县人民政府下达的本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的保障机制的完善问题;继续巩固国家二级综合档案馆成果;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机关队伍建设和机关工作作风建设问题。

2.解决问题的措施是:

第一、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工作纪律、考核奖惩等制度。

第二、根据州档案局和县委、县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制定好2018年股室、职工目标考核细则,将各项任务细化到股室,责任到个人。

第三、认真做好挂联村帮扶工作,持续深入开展“户户入入户户”,督促指导精准扶贫档案。

第四、进一步强化领导班子分工与合作,做到分工明确、思路清晰、工作到位、作风民主。切实加强班子成员的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增强班子成员反对破坏,反对分裂,自觉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定期召开班子成员学习会,积极参加省、州、县组织的各种领导班子培训班,不断提高班子成员的政治思想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和驾驭全局的能力。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集体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

第五、进一步抓好队伍建设,重视并辅导职工学习党的、三中全会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科学发展观,学习政治理论。坚持开展党的思想路线教育、基本国情和基本路线教育,国际国内形势教育,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等爱国主义教育。坚持针对干部职工思想实际和当前形势需要,进行政治学习辅导。坚持对职工的业务培训,采取本单位自己培训、参加省州档案系统组织的培训等有效方式,不断更新全体职工的知识结构,提高业务技能。

三、抓好学习创新

坚持领导班子两个月一次的学习制度。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理论,学习党的及三中全会精神、《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条例》、党的历史和现代各类管理知识,学习法律法规;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用结合,不断增强研究解决重大现实问题的能力;搞好调查研究,针对全县档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写出有情况、有分析、有见解的调研报告;有针对性地确定专题研讨、分析、研究、解决机关问题,认真实施领导干部述学、评学、考学制度;班子成员自觉服从上级安排的学习任务,按要求参加轮训或培训;抓好职工的学习教育工作,坚持每周星期五下午学习制度。通过理论学习和教育,不断提高职工整体素质、强化职工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意识。

四、坚持班子的民主团结

1.充分发挥一把手率先垂范作用,带领班子成员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要求继续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以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协调决策能力,做到胸怀全局、作风民主、多谋善断、知人善任。

2.按时认真开好一年一次的民主生活会,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坦诚相待,及时消除影响团结的因素,班子成员做到以双重身份参加组织生活。

3.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与集体领导,落实集体领导下的个人分工负责制,对影响团结的问题敢抓、敢管,不回避矛盾,不上交矛盾,做到机关内部职工配合密切,协调一致。

4.认真做好党建示范工作,藏羌城乡党旗红及软实力再提升工程。

五、坚持勤政为民

按照常怀“五种精神”的要求,进一步树立高度的革命事业心和政治责任感。

一是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结合档案工作实际,创造性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确保档案局(馆)无因领导责任造成的政治事件、重大经济损失和责任事故。

二是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重心和州档案局下达的工作目标任务,认真履行职责。做到工作有计划、有检查、有总结,制度完善,工作规范、有成效,政绩突出。

三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及三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继续抓好局机关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落实各项工作措施。

四是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改进领导作风和工作作风,坚持一切为了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使机关各项决策和工作符合群众的要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六、做到清正廉洁

加强对领导班子成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廉洁从政教育、党性党风教育;进一步完善领导班子内部民主监督程序、制度以及制约有效的权力运行机制,坚持定期报告工作,述职述廉、群众评议和重大决策征求意见制度;严格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加强反腐倡廉,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做好群众的表率,筑牢拒腐防变的大堤;严守党纪国法,坚持公道正派,经受住权力、金钱、美色的考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筑牢遵纪守法的大堤;把积极支持执纪、执法部门的工作纳入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的重要议事日程,继续做好支持和配合执法部门的各项工作。